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婚,不是求一個昏頭的決定
2012/01/03 09:59:25瀏覽188|回應0|推薦7

即使是最鳥的求婚,只要看見對方的用心,大概都還是會感動到無以名狀。

2011年的最後一天,我對我家小王下出了通牒,如果沒有在去年求婚的話,晚一天婚期就延一個禮拜。

此話祭出的時間點是在去年的十一月,離小王買鑽戒的日子已經又過了五個多月,在那之前,小王可能覺得有鑽戒就是求婚了,不過對女生來說,應該說對我而言,寧可有個打從內心深處的求婚,鑽戒倒是可以候補的。

說真的,求婚的過程最鳥的是他還打赤膊。

高雄比台北溫暖許多,再加上小王下午去球場拼搏後,更是熱血沸騰,而且他中間還經歷不少的磨難,據說車子騎到一半沒油,他還用跑的去推車加油.....

這麼重視求婚,不是在於求一個昏頭的、激動的、衝動的而沒有理智的決定,也是為什麼可以容許拖了大半年讓他去好好醞釀那份他就要成為人夫的心情。已經不是一種浪漫微醺下所迷失的一種感受,更不是壯士斷腕的慷慨激昂,這過程中其實他也分享過好幾次婚姻之於他的意義,伴侶對他來說的價值,甚至是我在他心目中的份量,雖然我們吵架又和好,和好又吵架,又雖然我常會懷疑自己的眼光以及內心那份忐忑不安的恐懼,總之當他單腳下跪,眼神又是像鞋貓一樣的眨巴眨巴,雖然跟我理想中寫一張文情並茂的卡片的那種求婚有所落差,可是眾目睽睽,外加還有人錄影,還有還有他眼神流露的一種渴望,我義不容辭的用一句我『我當然願意嫁給你啊』解救了這位高帥壯先生。

我當然願意嫁給你啊。

希望你可以求婚真的不是一種人云亦云,或者是炫耀幸福,我連戒指都不願意時時帶出門就能夠理解對於我來說,我最想嫁的人可以體會那種共結連理的承諾,是發自內心的,不會因為任何外在的甚至是內在的因素而動搖,這不是一件容易輕鬆的事,所以才要他思考清楚。

求婚的花樣百百款,而我只想要聽見他最真摯的那一句:

『嫁給我吧!』

就算露點演出,全身汗臭,都不重要。

值得嘉獎的,當我看到一束粉紅色的桔梗花時,我就知道他是真的有用心。

桔梗花語:永恆不變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99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