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跑步,就是一種人生態度
2012/02/19 20:56:58瀏覽552|回應0|推薦4

說真的,今天很冷。

早上五點以及六點半的鬧鐘被我給按掉了,王先生表示,如果我今天出門跑步或騎車導致感冒的話,他絕對不會原諒我的XD

確實,九度的低溫似乎不大適合跑步,但一天沒運動待在家中,讓一把懶骨頭閒散窩在床褥,雖說舒服愜意,但也有些不習慣,才發現原來,跑步對於我來說,已經是一種人生態度。

跑步的本身,很常聽見大部分的人都會說,因為很喘又很累,所以不喜歡。而我因為慢跑的緣故,體會到所謂的跑步這件事,其實並不會如一般人所言,反而是一種體驗人生中關於先苦後甘的道理,或者說,其實人生有很多事情的一開始,何嘗不都是辛苦的?但只要可以度過最痛苦的時段,讓心肺習慣跑步的頻率與速度後,人的身體是多麼的神奇,可以調節呼吸,自然也不會感受到喘與累,相反地,會越跑越快,越跑,身體的機能越熱,而有一種快要飛起來的感覺。

我也常一個人跑步。當王先生偷懶不想動的時候。

誠如我之前所言,跑步是一種自已的對話,自己與誠實相處的時刻,在這個過程當中,會讓人放下俗事紛擾,而安靜的思考,無論是工作、愛情還是自我的成長乃至對話,說來好像很自閉,其實不然,人唯有能與自己融洽相處,才能與他人和平且具有同理心。

近來我也很常對人說,跑步,就是一種人生態度。除了跑步的本身外,更重要的是固定時間跑步,將跑步這件事情挪出時間與精神去對待,而變成堅持與執著,於是除非是身體因為連日跑步而造成的疲倦必須休息之外,即使下著小雨,也不會阻礙我想要去奔跑的意志。

這是一種自我負責,也是身體保健,更是可以讓自己呼吸美好的空氣(我都是在河濱跑),欣賞台北的美麗。

更別說跑步這項運動對於人有多少好處了,那對我來說似乎不是那麼重要,遙想我開始跑步的起初,是因為減肥,也是因為想要忘記不愉快的情傷,卻不知道在這幾年的過程中,我獲得的比我當初想要的還要多,尤其是,拐到一個腦公。

扯遠了。

我只想說的是,今天我還是在傍晚時去河濱跑步,一掃今日沒有看電影的惆悵,六公里可以輕鬆KO,是值得我來在這裡說嘴一下的吧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613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