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九天回顧
2012/01/30 12:39:11瀏覽258|回應0|推薦9

九天,還真的眨眼的時光就過去了。

今日因為要留在高雄試婚紗,所以多請一天留在這裡,等下就要去婚紗店,就在等待的時刻中寫下這九天的心情短感。

第一天,小年夜。

早上照例的先去健身房運動,跑半小時,也騎半小時的飛輪,原想去回東湖去騎腳踏車回汐止,不過才到東湖就開始下雨,還是傾盆的那種,不得不氣餒的把辛苦扛下來的單車再扛回四樓,然後去菜市場逛逛。

買了百合花、水果以及青菜與一尾魚,回到家後就開始小試身手,煎魚,炒菜,簡單的一餐,老爸說好吃

接下來就去百貨公司逛逛,下午雨停片刻,即前往北車的新光三越以及相機街走走,買了夢寐已久的類單眼,小王對這件事情有些意見,說我應該要買單眼的,但是單眼的價錢還是太硬,而且還得再買鏡頭,總之,我已經對新相機很是滿意。

第二天,除夕。

今天晚上七點四十五分的車,我們要去花蓮,約十一點會到。老爸七早八早就穿好衣服,我看老爸興致這麼好,就提議去逛COSTCO,第一次逛costco的老爸非常高興,比價發現這裡真的比全聯便宜,而且東西很齊全,不過任性老爸說什麼都不想在裡面吃東西,說要去餐館,只是他忘了今天是除夕,餐館沒在營業的....

晚上就搭車前往北車,不過下午五點,連星巴克都打烊了,殘念。六點在北車附近遛達。最後買了關東煮湊合著裹腹,就在這個時刻,我看到腦公的FB上傳了他家年夜飯豐盛的照片,嘖嘖,唏噓。

等待火車的時候我觀察到老爸非常緊張,很怕錯過火車,有時覺得老人家就是這樣,晚輩都把事情安排妥當,卻還是不放心,依舊想要伸手插管,才會有存在感。這應該是所有長輩的『習性』,不能說通病,該說,這也是晚輩該學習體諒的地方。

最後平安抵達花蓮民宿,老爸竟然興奮的睡不著覺,電視開了一晚呢。

第三天,大年初一。

海洋公園走透透,其實也就是看完四場重要的表演,雨勢時大時小,唉,很不方便。

早上先去慈濟大學逛逛,散步,買了早餐帶回去給老爸老媽吃,當然也溜了小Q,悠閒。

海洋公園的行程非常單純,白天就在裡頭晃晃,晚上在遠雄飯店用餐,下午老爸說,就隨便吃吃好,我可不這麼想,除夕都如此寒酸了,怎麼可以放棄飯店的大餐呢?

老爸就是這樣,嘴巴說不要,胃口倒是很誠實。他吃了五盤,其中還幹掉了人家兩隻魚,很多很多生魚片。以及一堆菜。

回家有勞一位原住民帥哥司機,原住民真的熱情又善良,我想這也是我喜歡花蓮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四天,大年初二。

當然,一定有跑步,三公里,慈濟操場很大,有四百噢。

上午去了太魯閣,有遊園專車,我很想在燕子口下車,可惜有老人家,還是得要多照顧老爸,尤其他要一直上廁所,真的有些不方便哩。

雨下小了,但還是有,山上有櫻花、梅花以及楓葉,很漂亮的天祥。

下午在花蓮市區閒逛,在花蓮車站旁的捷安特租了公路車,那是我第一次騎公路車,輪子很細,有點不穩,不過很快的就抓到感覺,沿著中山路直直走,花蓮市似乎不大。還遇到很可愛的勇敢女生來傳教,只能說真的是神的安排。

六點零五分的火車,回家九點半,這天睡的很好。

看著老爸因為找不到鑰匙就亂發脾氣的樣子,我才驚覺,其實我跟我老爸一樣,都很番顛。

第五天,初三。

拜訪英瑾家,在瑾家吃吃喝喝,然後兩個弟弟非常的有耐性,遵從姐姐跟媽媽的吩咐,換了家裡所有的燈管,然後跟瑾去逛了誠品(敗了三本書),約好結婚前要來一個單身趴的旅行,預計今年四月春假,目的地花蓮。(又是花蓮,因為我太愛了)

瑾弟弟很好,瑾媽媽很好,瑾媽媽說我本來應該是要當他們家的媳婦的,我笑說,是瑾弟弟太憨慢。上帝為每個人選擇的伴侶都有一定的意義,雖然我也會埋怨小王很散很懶,但也有他可愛貼心的一面。

開心,明天就要找腦公囉。

第六天,初四。

吃了無敵奢侈的星巴克早餐,外加一本好看的書,我看的很細很細,覺得大亨小傳值得品味再三。

在車站看到腦公來接,變得大塊頭囉,但也看見他腿上的大疤痕,他說,打球受傷了,心疼。一回到高雄家就先擁抱,感受他身上肉肉的脂肪帶給我高雄的氣息(哈),陽光,我來也!聯絡到我大學同學,麗娟,要來約會囉!

第七天,初五。

早上在小王家樓下跑步,腦公睡懶覺,我就只跑了三公里多一點而已。

中都溼地公園是個好地方!高雄怎麼會有這麼多公園啊!

幫小王家人拍了很多張照片,充足的陽光,相片怎麼照都好看噢。這天開市,聽到很多鞭炮聲,年味很重的高雄啊。不過人實在太多了,有點不習慣這樣擁擠的高雄。

第八天,初六。

兩件事,其一,與麗娟暢談三個半小時,我腦公等了三個半小時,他真古意。還發現了高雄喜餅街呢。(與麗娟吃飯心得,請看前兩篇。)

其二,高雄福華飯店試菜。我老公有時候很敏感,發現親人之間的疏離,大概就是從比較開始。何苦呢?

第九天,初七。

早上我們跟成廷浩跑了快七公里,他們大男生應該有快十公里吧,美術館加上農十六,我跑步進步了!

下午去了衛武營自然生態公園,很大,很漂亮。羅力勻終於瘦回比較正常的身材(伴郎,請記得要努力。)小王與媽媽大吵,頭一次感受到家人再好,摩擦起來也是怪可怕的。成廷浩想認識漂亮麗娟,科科,他要多努力點才行噢。

媳婦難為,腦公,你要成熟一點,結婚後就不能小孩子氣,因為你不再只是為人子,也是為人夫,將來更會為人父啊!(睡前呢喃)

第十天,初八。

嘿嘿,要挑婚紗,所以年假多一天囉。

早上跑步,可以聊天跑快五公里。希望今天婚紗可以順利挑完,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607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