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ild
2011/11/28 22:24:32瀏覽136|回應0|推薦7

以下摘錄自我在琵卓河畔,哭泣:

『對於我們心底那個孩子所說的話,我們必須注意傾聽;我們不應為那個孩子的存在而感到羞赧;我們必定不要嚇著那個孩子,因為他孤自一人,她會從此噤聲不語。

我們必須讓那個孩子主導生命,只有她知道,每一天都是不同於往目的。

我們必須讓他再度感受到被愛,我們必須取悅這個孩子,儘管這意味著,我們得以不慣常用的,或是別人看來蠢笨的方式來待人接物。

記住,在上帝眼中,人類的智慧是一種狂妄:不過,如果我們能夠聆聽靈魂深處那個孩子的聲音,我們的眼睛將會變得雪亮;如果我們並未和那個孩子失去聯繫,我們就不會與生命失去聯繫。』

你,今天聽見心裡孩子說的那些話嗎?

今晚我心中的那個孩子,在說一個很傷心的故事,那個故事有憎恨,有懊悔,有遺憾,有不被人理解的痛苦,有誤會,有傷害。

那個孩子說,你有多少光明面,就該承受多少黑暗力量,所以忍耐吧,用眼淚來歷練砥礪自己最堅強的目光。

那個孩子也說,其實我只要有一個抒發口就足以宣洩,那些不為人道的辛酸,我要怎麼去同人說,那最不快樂的回憶,其實我從來都沒有忘?

我藉由這樣的諦聽,來靠近我內心的上帝。

當我不再靠自己堅強時,或許,哭一哭,就能讓我飛向天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88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