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女人來說,有些事情永遠都不可能誠實。
2011/11/25 00:11:29瀏覽263|回應0|推薦9

很久之前,一個他跟我說起在結婚前的那個夜晚,結束了男女雙方的單身趴踢,彼此都帶著酒意,醉意,累意,朦朧,然後正要道別。

男人對女人,以一種此刻不說,就沒有辦法用一種很健康的心態去面對女人,面對未來的婚姻,那是藏在心中最深的秘密,如果這個時候不誠實,那麼是否就會對不起眼前這個對自己一如初衷的,執手相伴一輩子的妻子?

男人說:那一年我吻了另一個她。

女人的眼神似乎閃過激動,又平息。繼續聽著男人的告解。

『是的,我曾經劈腿,她是我的同班同學,我不是不愛妳,但因為...因為我們總是分在同一組報告,都是系學會的成員,唉,我很對不起妳。』

女人吞了口水,反問:『那為何你後來選了我?』

他穩定的而誠懇的說:『我想,她應該不愛我。』

女人笑了,輕輕的吻了男人唇,對他說:『都過去了』

確實,那段時間的劈腿,已經是久遠的時候,這幾年他們各自從學校畢業,分別工作,從舞會認識對方到交往,也有七八年的時間,短暫的三個月迷失,真的不算什麼。

女人只要求,以後莫再提此事。

後來他們幸福的婚姻,這麼說吧,百分之八十的時間是幸福的,百分之二十是難免的現實。女人原諒也好,或者說她根本不在乎那個曾經讓她未婚夫的女人,因為此刻,就要面對兩人的重要時分,男人最終還是醒了過來。

而且,男人願意誠實,這比鑽石還珍貴。女人是這麼想的。

然而,我也聽過不少女人,關於這方面的事情,決定決口不提,將一時的迷亂、一時的失去理智以及,一時的瘋狂全部都好像『不曾發生過。』

朋友說,那個女人從台中上來,只是為了要與他露水姻緣,然而最後這個女人決定拋棄了我的朋友,回到了男友身邊,幾個禮拜後竟然說:『請不要再跟我聯絡,我要結婚了。』

朋友以為,可以為了見他一面特別從台中遠道,隻身前往,難道對他就沒有一點的好感?
帶著那樣的好感,而恩愛了兩個夜晚,難道就在回去台中後徹底的忘記?
那段時間朋友聽了她泣訴男朋友的冷落,在他身上只看見工作而不見自己,只有我的朋友,可以給她想要的溫柔.....

那個女人,又是以如何的姿態與心境,面對男友的求婚呢?

雖然過去的事情其實並不是那麼的重要,但我看見的是我朋友的不解與失落,曾經他真的以為,他給的愛與溫暖,是可以這樣保護一個女人的啊。

講白了,那兩個夜晚,只不過是替代品,一種消遣,人家逢場作戲的,我朋友卻當真了。
聽說,女人快速了答應男友求婚,從此不再出現在我朋友的MSN名單,灰色的名字看了礙眼,最後也被刪去。
對那個女人來說,那兩天的一切切,大概也是這樣吧。礙眼,所以乾脆不提,當做這兩個日子就在自己的人生中被撕去。

又一個朋友他說,他愛上了別人的未婚妻。
他也感覺到那位未婚妻對自己的特別,兩個人的曖昧在辦公室裡逐漸加溫而即將引爆,可能會發生些什麼。朋友期待著,又不敢奢望。
聽說,女人的未婚夫是個研究生,是她的學長,家境不錯,很照顧她。
女人有過不愉快的童年,所以無法接受男性的靠近,直到認識了這個男生,他給了女人尊重。
女人也說他們交往三年,也沒發生過什麼超友誼的關係,她真的還沒準備好,而他也願意等待,像這樣的男人,不嫁,可以嗎?

但女人也說:在結婚前前的三個月,認識了這個男人,讓她頭一次覺得,那種感覺叫做『怦然』。

可以跟這個男人抽著煙,大談搖滾樂,爵士樂,村上春樹,還有很多很多。
可以跟這個男人不用顧忌的說出自己的傷痛,在這個男人的懷抱裡說夢想。

可以手牽手走在淡水的海邊,吹著風,沉默感受彼此的體溫。
可以唇貼唇的索取彼此對於愛情的渴望。

可以緊緊擁抱著,躺在那張雙人床上,赤裸,然後看見彼此即將衝破的防線,張力就要崩盤。
最後,女人說:她很想嘗試,是這個男人讓她興起了這個原始的慾望,而但是她已經承諾另一個人,與他共締幸福。

女人說,她好像活過來了。
但回到了現實,身邊這個男人,比得上等待自己三年的那個學長嗎?

聽說,女人結婚後,就離開了朋友的部門。朋友的桌上還保留著喜帖,朋友一直問我,難道我們就不曾相愛嗎?為什麼眼看就要勝利了,卻慘敗了?
她會幸福嗎?那個男人可以讓她這麼奮不顧身嗎?朋友氣憤填膺著。

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幸福,但她應該會為了保守著這樣的幸福而將我的朋友,深深鎖在記憶的角落,甚至會有那麼一天,連我朋友的名字都不記得了。

我想我朋友大概不懂,這個女人要的可能不是一時的激情,而是珍惜的對待。那些時光最後就只剩下女人一張感謝的卡片,也同樣的告訴我朋友:『不要再聯絡了。』

男人選擇誠實,是為了要讓自己好過。
女人寧可狠心,也要保護最後自己認定的幸福。

沒有什麼對或錯可言,只能說這都市男女情愛中,真假難辨。

不過,做選擇的人,最後都回到了原來的跑道,沒有所謂的好壞,人生,就是分岔路的判斷所組成的迷宮而已。可能會在最後閉眼時,才能看見全貌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87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