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
2011/11/21 23:49:33瀏覽169|回應0|推薦3

回高雄的路上,看到客運正播放電影一幕死亡,突然,有一股很沈重且可怕的黑暗,不是那種實際情況的,而是瞬間,心靈或是腦海,或是想像,或是無以名狀的恐懼,襲上心頭。

有人想過死亡嗎?

我從我還沒讀幼稚園,到我唸小學二年級,就曾對死亡有過想法。

死亡,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意義就只是操縱人的那幾根線被誰給剪斷了。

一直以為,人就像個傀儡,靠著一種不知名的力量給操控,大抵就是說宿命吧。因為有宿命,所以線也會在某個特別意義的點被剪去。可能是累了,可能是倦了,也可能是因為要向世人表達什麼,總之,死亡就是斷了線,停止運作,不再奔忙。

無關病痛的,在我高中的時候,甚至是我曾經最沮喪,最失落的那些日子,我曾說過:『人要是可以偶而死一死,就不會這麼累了。』

曾經我對於我的這番解讀,很是得意。

看,是不是很灑脫,很無牽無掛?

可是當我三十二歲,當我在這個世界上找到一個很愛的人後,死亡的意義,就不同以往了。

死亡,就像一縷煙,這一生所堅持所放不下的,全部都得被強制的割捨。

死亡,就像跌入永恆的黑暗,宛如被人關掉了房間的燈,從此要一個人去面對那無盡的孤獨。

死亡,可能什麼都沒有了,但也可能只是邁入另一個旅程,那可怕的是未知的力量。

才猛然一驚,已經有千萬億萬的人人走過這一遭,但沒有人可以從死亡的道路再回過頭來,告訴我們,原來死亡只不過是睡著了而已。

但,死亡是不可逆的道路,人生其實就是一段慢慢走入死亡的路程,或快或慢,如果相信輪迴者,死亡後將會面臨輪迴的審判,轉世,就代表前世的一切全部都會被reset掉。沒有信仰的人,死亡大概就是全面性的毀滅,全面性的黑暗,全面性的無力,全面性的....

停止。

沒有去向。

我在車上緊緊握著小王的手,再次對他說,當你年邁之際,務必要受洗,我們要相約在天堂,我是這麼相信著,因為我自己知道我沒有辦法活在沒小王的不知名世界,然後以一種如煙的姿態存在,卻在也不能感受到他的陪伴。

唉,原來這就是死亡最可怕的地方,對現在的我來說。

我打從心裡的感謝英瑾,因為她我才有對永恆生命的盼望,至少在害怕過後,還可以鎮定下來,告訴自己,我是不一樣的,而我親愛的腦公,我要永遠與你在一起。

小王,是個很特別的人。一個可以體會死亡的可怕,又能把死亡看的淡然的男子。也唯獨這樣,才能安撫在車上我的情緒。

人,是該常常一個人去想想死亡的意義,如此才會珍惜每一刻可以活下去的分秒,真的不該去計較太多什麼了。

而我也只是想要跟愛的人永不分離。

縱使會有分離,也能相約一個我們都會到達的地方,就像是一個約定,請我的腦公務必記得,在斷氣時要想到的是,跟我一起上天堂的這個美好承諾喔。

這不是白痴的賒想,當真的有死亡的恐懼襲來,我想天堂是個最美麗的盼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86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