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週心得
2012/02/13 12:25:05瀏覽359|回應0|推薦5
昨天我還在跟國榮討論,人與人的相遇與結合其實是很巧妙的,而且每件事都是有好有壞,這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好事,當然也沒有所謂絕對的倒楣。

因為每件事的背後都可以牽引很多學習的地方,所以也什麼好去執著在一個特定的點,然後悶悶不樂。

 

也想著,人在時光荏苒當中,如果一直有在思考自己的定位與價值,以及所追求的那個抽象的意涵,到某個年齡後,就會慢慢的看見,那個眼前模糊的一團,到底是什麼。

我認為,得歸功於 神的恩典。

 

看著林書豪比賽我尤其感受良多,被球隊釋出兩次,任誰都會懷疑自己,如果沒有那一股堅持,恐怕就沒辦法等到今日的光榮。

林書豪沒有白人的身高,更沒有黑人的體格(雖然他也有192,可是在一堆兩百公分中簡直就是小矮人),國榮說看得出來他是苦練出來的,球黏在手上非常的緊,可見基本功之紮實。

 

他的努力恐怕是多過於他的天賦與資質,可是連小飛俠都語帶酸氣的說:都拿了快四十分,我還教他什麼,我想林書豪真的是讓整個NBA注意到他,這個板凳球員,這個黃種人的面孔。

 

而我也在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有什麼事情是值得我去用盡氣力去拼搏的爭取的呢?是金錢?還是舞台?還是證照?或者單純的求個安穩?

 

每天早上六點多起床跑步,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感謝主,原本寒冬我都賴床賴到七點半,現在竟然可以六點半就自動起床,至少跑四到五公里,在思想最清晰的時候會想神的話語以及自己的人生,我好像又更看清楚那團迷霧,對於我來說,是什麼。

 

當然,也覺得有個很不錯的伴侶在身邊,真的要磕頭稱謝。很妙噢,不知道大家是否會發現,有個聰明伶俐的老婆,老公往往會比較木訥單純,可是可以在最重要的關鍵點,或是最基本的事情上,給予最大的幫助。相反的,有個能幹厲害的老公,另外一半真的就不用擔心太多,也不知道是天性如此,還是被先生慣壞的,總之這樣的搭配真的常常出現在生活之中。

 

觀察生活大小事,就會發現你以為簡單的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都是巧妙的無以復加的安排,每天我都這樣反省思考著,然後就帶著滿身的汗水以及快樂充實的心情去上班,並且樂觀的面對我現在所遭遇到的一切。

 

當有人說,我們在婚姻的道路是多麼跟別人不同時,我也感謝讚美主,因為這樣的不同,讓我們也少吃很多人所埋怨的那種苦。愛自己所選的之後,有很多事情就可以變得不要這麼的憤世嫉俗,也沒有必要把私人情緒無限放大。總之,那團迷霧已經逐漸豁然開朗,也包含對自己的轉變。

 

零零碎碎的,不過就是一個孩子的呢喃,國榮說的好,只有孩子一般的性格才能有勇氣衝撞(就像林書豪一樣),願意去相信什麼然後付出,失敗就再來,看到自己脆弱而不掩飾,很誠實的面對上帝跟自己,因為只有上帝跟自己是完全沒有隱瞞的必要,自己經歷過傷痛,一如上帝親眼所見。神會憐憫與治癒。

 

且,成熟如果是用領悟來交換,那麼,領悟也的確是必須在跌跌撞撞之間,汗水與淚水的拼湊下所得到的。那也是恩典。

 

願我們小家的人,都剛強壯膽起來‧這是我在約書亞中讀到的那種精神所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611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