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啊,世界上最悲慘的事情不是妳的男人不愛妳...
2011/10/24 12:57:14瀏覽151|回應0|推薦4

凌晨十二點半,小王說,土耳其大地震,死傷千人,今早看到新聞,果然滿目瘡痍,實在令人不足忍賭。

那時,我正在跟我的好友分享心事,她不斷的問為何她的他會變成這樣,會這麼的不貼心,以及如此說話,我想,這或許是好友生命中迄今最痛苦的事情。而就在這個時候,世界的另外一端卻發生了規模之大的天搖地動,我不免想起之前看的唐山大地震的電影,也許就是只有短短的幾十秒鐘,有數以千計的人的生命就改變了。

而我們,還在擔憂著自己的感情,自己的男人的變化,甚至是陷入反覆出現的情緒裡,看著朋友不斷的陷入過去的錯誤,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也想著,是否以前的她也很想大聲的告訴我:

『陳淑芳,我很討厭妳的男朋友!』

而我昨天就是這麼的直接又血淋淋的跟她說:

『我一直不想聽到別人說你們複合,也很想跟別人說其實妳沒有男朋友,更想說,我真的很討厭妳的男朋友耶!』

可是,當我聽到,妳說你也很懷疑你們到底是好朋友,還是男女朋友時,又覺得我講的這些話太殘忍了。

才說到放手也是一種愛,才談起就算他沒有愛妳也無所謂,才正要跟妳說妳其實真的條件好太多,要找一個跟妳不僅外貌相配(請不要再找身高不到一百七十公分,又有大肚楠的男人,真的很不稱頭),甚至可以陪妳聊天乃至於跟妳一起做傻事(就像我跟小王互相放屁),耍白爛,出門也能襯托妳的氣質的好對象吧!

才說到妳生命中的任務是找到妳的發光點,正是聊到慷慨激昂,情緒沸騰的時候,另個世界卻是如此的陷入人間地獄,這讓我不禁覺得,如果已經是這個節骨眼上,到底人還有什麼情況是無法放手,無法割捨的呢?

能夠開心的活著,就是上帝的最大恩惠,當所多瑪城被摧毀時,我們可以成為義人被撿選,成為羅德不被天使遺忘,就該稱謝,哪還有那麼多的時間去回望?

況且,我怎麼都感受不到他現在對你的愛,如果在向人要愛的同時,不願意放出更多的愛,那他的等待,在我眼裡是乞丐。怎忍心讓妳的愛讓他囫圇浪費掉?

不是乞討而來也非強取豪奪,我好希望妳的愛多拿回來一點給自己,給災民也好哪!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7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