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神蹟談信仰(為什麼聯網沒有宗教的選項啊。。。)
2011/04/13 13:54:44瀏覽213|回應0|推薦7
我沒有遇過神蹟,如果你是說,那種被牧師摸到患部就立刻好轉,或是親眼看見上帝耶穌或天使之類的才叫做神蹟的話。

小王說,因為他沒有看過上帝,所以不信。

只是相信的前提是眼睛能夠看見嗎?如果我對小王說,我真心愛著你,你可曾用眼睛去看到我『真心』而且『愛』著你嗎?

可以說,我每天看到他都很開心,我每天很期待與他一起吃飯的時光,每天都想要與他牽手漫步,每天都想與他在一起。

只是這也可以換成對父母、對朋友,對家人的情誼。或者說這些表面的客觀行為,可以被通常解釋為,喔,我愛他。但不是用眼睛,卻是用心。有些人同樣的對待,卻不是愛,或許是同情,或許是補償,同樣的行為卻有不同的心境,能說眼睛看到的就必為真,看不到的就不存在?

扯遠了。

我沒遇過神蹟,至少沒遇過摩西分開紅海,也沒遇過以西結目睹枯骨復活,更沒能親眼得見耶穌如何用一雙平凡的手醫治瞎子、跛子、癱子乃至痲瘋病人。唯一能夠說隱約可以感受到上帝存在的,大概就是人生中很多巧妙的安排。

認識小王,是一場最有意義的安排,感謝主。

如果不是因為他常常與我討論聖經,我也不會興起每日靈修的計畫,更不可能每一次讀到聖經中壯闊的『神蹟』而渾身發抖(其實是雞皮疙瘩),或是因為一些話語讓我晝夜思想。(還不是為了能夠辯論贏他。)小王說,他只覺得我們會相遇是因為巧合,但這樣的巧合對我來說卻是無比的有意義。甚至強逼自己去面對,自己所欠缺的勇氣;甚至讓自己去反省自己的個性;甚至在與小王相處上體會到兩個人個性的差異是需要接納,甚至....

如果,這也是一種神蹟的話,那我正在這當中,緩慢的改變自己。

從我第一次與好友英瑾說話開始的那一天,好像就有一種力量讓我來到教會,中間十年的時間,卻在去年突然受洗,不是真的看到了天使,而是感受到被上帝安排而改變自己是很棒的事,我不該再讓我自己去改變我自己,因為那都只是為了要服膺大家的期待,不管那些期待是為我好的還是只是某些人的想像,該讓一個綜觀歷史與世界的神,來為我主宰。

對了,這幾天有讀到一篇很棒的故事,是要我們為主做憨人。聰明又勤勞難免會落入汲汲營營,然後失去自我,壓力倍增,有時當個傻子,學會順服,卻是大智慧。

所羅門王向耶和華祈求智慧,到底是什麼呢?可能有千百種解釋與內涵。不過此刻,我好像可以體會,停下腳步,暫時的不去刻意追求什麼,才有時間與精神去體會生命。

回到前面,老實說,信仰是什麼?是要你孝順父母,還是要你每日一善?這些都只是信仰的Bonus。信仰是要相信一個真理,一個真神,因為相信,才能有信心,才能不害怕,才能以信仰去成為武器。所以如果只是讀一些經文,有的甚至『嫖竊』論語的話,孔子的智慧來當做傳教的,那都不是真正的信仰,不是宗教,而是『社團活動』,在這個團體裡大家交交朋友,反省自身。但這些團體卻打著『神』的旨意,行著『神蹟』去吸引信眾,有的甚且會質疑教會,沒有行過神蹟,又怎麼能夠『招募』信眾?

我只能說,這世界上能夠堪稱神蹟的,能有幾個呢?能有比前面提到的開紅海那樣的壯麗?還是有能比讓枯骨長肉,吹一口氣就能讓人有『靈』更神奇?

難道可以預知未來就是一種神蹟?難道可以窺測你的心意就是神蹟?

如果神蹟只是一種人可以不透過努力就想要一蹴即成的撇步,戒毒又何必如此痛苦?非得要歷經毒癮發作的煎熬來砥礪心智去杜絕,才能真正的去遠離,這是不是一種神蹟?

需要信仰嗎?你或許會問。

如果我天不怕地不怕,無所負擔,不畏生死時,信仰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信仰之所以必要,是因為人性中有害怕、有懦弱、有失望、也有沮喪。任由這些負面情緒宣洩,這個世界大概也無法運作了。

信仰,可能還沒有辦法讓我從容就義,但至少,害怕時,還知道有人與我一同行過死蔭的幽谷,而不致於太過寂寞~。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08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