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長的山洞
2011/12/14 12:06:49瀏覽167|回應0|推薦2

昨晚,做了一個印象良久的夢。

幾乎就是在要選擇的那個時間點,倏地醒來,有一種自我逃避的安全感,但又有些失落。

這個夢,是這樣的。。。。。。。

長長的黑洞前站的一個可怕日本鬼,穿著軍服卻掃著地,低著頭不讓我看見臉,而我亟欲穿過山洞回到我朝思暮想的父親家。

日本鬼卻擋著,非要我看見日本鬼被炸爛的臉,是要我承認其實我沒有那麼多的憐憫,要我看見其實真的自己沒有那麼大的信心,去面對那張可怕的、潰爛的、又渴望被撫摸的那張,鬼臉。

是,我誇下海口曾說,願用最悲憫的心情去看待所有流浪人間的靈,沒有辦法進入天堂,是他們最大的悲哀,而不是害怕或嫌棄,但那必須要有很大的信心去告訴自己不要害怕,不會有任何事物可以傷害自己,才能再繼續談接下來的憐憫。

後來我選擇逃走,也聽見那個鬼的咆嘯,然後聽見那個鬼說,妳的爸爸現在也跟我們一國了,只要妳回去就是死路一條,而在長長的山洞中,又看見 個修長的身影對我說,就在這條長長黑洞的某個出口,就是爸爸。

而我,該回去?不該回去?

然後夢就醒了。

昨晚我跟我要好的新祕姐姐一同晚禱,她同我分享了自己與父親的相處,說到了一段:

因為父親只能給我們他曾經有過的,他不曾擁有過的他沒有機會擁有的,所以當然也沒有辦法體會我現在擁有的....

爸爸的信心也不夠,而又如果,我就這樣選擇逃走....,是不是,就等於放棄了告訴他,他所沒能擁有的其實已經被他的女兒所享受的呢?

坦白講,我開始明白那個日本鬼的象徵意義了。

日本鬼,是我爸的形象,在我的內心裡,他有一張我以為醜陋可怕,卻很需要有人去憐愛的與撫慰的那張,滄桑的父親的臉。

而那個提醒我父親的出口就在那裡的人,我不知道是誰,也幸好我沒有在那個時間點就狠心的做下錯誤決定,醒來也許是逃避,但也許是需要時間去思考,才能找到自己對神的信心,我想,那就是真正的旨意。

晚安,各位,如果讓我再次奔跑,願我可以先回到那個日本鬼身邊,告訴他說.....

你的傷我懂,我為你禱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