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掏腎的那一夜
2011/03/22 13:04:27瀏覽200|回應0|推薦4
上個星期六有幸可以跟我們家公司的艾爾文(以下稱阿柴)與六月一起吃火鍋。而更棒的是,小王與我及阿柴偕同六月,又在飯飽之後去河瀕一同共飲金門38度高粱酒,那天據說是月亮最大的時候,確實我們抬頭仰望天空,一輪明月高掛,南湖高中還舉辦天文座談會呢!

 

 

照片中的這一位,就是阿柴,目前單身,被我們家老闆認為是條件很不錯的新好男人,請大家踴躍的來跟他認識。(順便相親一下)

 

晚餐吃的是味自慢,火鍋吃到飽,不過向來戰鬥力很差的我,是最快停下筷子的,據小王的觀察,阿柴也吃不多,絕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在講話,而深藏不漏的六月,纖細身材卻有無比巨大的胃!!(其實也還好啦)六月好像一直都沒有停下筷子,這真是令人羨慕,吃很多都不會胖胖啊@@

 

前往河瀕的過程中還發生小插曲,就是小王沒帶安全帽事件,遭到警察攔下,其實阿柴說,當時警察也沒有發現他沒帶,只是小王車騎得越來越慢,後來警察也不是眼睛瞎掉,當然就在我們旁邊停下來,小王還不待警察問話,就很『誠實』得告訴警察,安全帽掉了啦~~

 

大概也是小王真的很『誠懇』,而且我們也真的算騎很慢,沒有要故意逃避警察,再加上小王沒有不良記錄,警察大哥就放了小王一馬,這中間我們大概跟警察啦賽了20分鐘之久,一度被警察很奇怪的言論給激怒,但阿柴則是在後面不斷的示意,不要說話,唉,總之,人啊,真的不要輕易挑戰命運,尤其晚上得時候,警察都會出來巡邏得,不要覺得自己運氣很好,不會有事(聽到沒,小王~)

 

而我想分享得是,好像過了很久一段時間,沒有這樣跟『同事』出來吃飯,我們在河瀕倒是聊了不少。雖然有很多都是小王跟我在那裡爭辯,六月跟阿柴則是在一旁評論,沒有機會跟他們一起好好的討論一些人生話題,不過六月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外表出眾,個性也很沉靜,話鋒卻也不輸人,重點是,我怎麼看她就是怎麼欣賞,真是沒有辦法啊。

 

這也是小王第一次跟三個銅是法律系的人出來吃飯喝酒,我想他也發現一些事情,理組出身的他總是無法了解文組的我到底在想什麼,更不能了解法律系的人為何總是這麼斤斤計較文字上的語病,我想星期六一會,他更能了解這些都已經是職業病,而且是深入細胞核,完全無法變動的可怕。

 

文組的人啊,總是對精神上的糧食特別的依賴。可是法律系的人又帶有那麼一點邏輯性的、現實性的考量,優遊在浪漫與理性之間,平日都是很熱中於音樂繪畫展覽演出等等,真的要鑽牛角尖,也是可以字字計較,毫不留情,這也是訓練出來的。也可能是我們的本性當中,就帶著那麼一點蘇格拉底的好辯,柏拉圖的浪漫。

 

簡言之,難搞也。

 

小王,你就多擔待些吧。

 

我很喜歡那個夜晚,雖然有點小尿急,喝了高粱後回去大冒酒疹,被小王告誡不准喝酒,不過我還沒有嘗試過那種有點微醺的感覺,小王說,那是嗜酒的人渴望追求的,不是酩酊大醉。會不會真的有點茫了,才會讓人掏心掏肺呢?

 

唔,不過我的心肺已經在小王那了,肝臟賣給公司,剩下的大概只有腎臟吧。

 

掏腎,真要命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00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