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eep
2010/07/29 13:05:19瀏覽458|回應0|推薦6
一粒要來介紹一首歌,算是我跟貓兒的定情曲。不過這是一首悲歌,用來當定情,只能說我們兩個本來就不是表面上那麼樂觀,都是心事有苦自己藏的可憐兒....(咦,大家不要懷疑好嗎xd)

這是電台頭的成名曲,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大概是我大學的時候,印象中只覺得旋律很棒,尤其是,She`s Run Run Run R~~~~~~~~~~~~~un這一段,非常深刻,帶著很濃很濃的遺憾,惆悵。

後來聽說星光大道的林宥嘉有拿這首歌來比賽,該怎麼說呢,只能說他勇氣可嘉,要把這首歌唱好,可是要有驚人的高低音域,我想國內大概只有哈林有這個本事吧?

因為學了吉他後,一直對於封閉和弦有強烈的排斥感,我的手指頭曾經因為練封閉和弦,整個左手食指都是繭,一開始痛死了。不過因為Creep這首歌的關係,我發了瘋的狂練,原因無他,因為這首歌的和弦,就是四個封閉和弦,超屌的吧,一首歌只用四個和弦,但一樣好聽,重點是雖然簡單,但是可以全部用封閉彈完,手指頭還是會痛到流眼淚的

我要說的是....因為想接觸英搖,所以買了電台頭的精選輯,然後赫然聽到Creep這首歌,看了歌詞配上音樂後,我就這樣落淚了。

曾經我把我這樣感人的經歷跟朋友說,大家的反應都是,『神經病』,『你感情豐沛』,還有『淚腺發達』,反正諸如此類,總之他們不懂我想說的。

但也沒差,迄今,如果我想哭卻哭不出來時,還是會聽Creep,好像把所有的情緒都宣洩出來,有時候拿出吉他來刷刷,這樣就很好。

直到有一天....

我真的覺得很玄。

貓兒出現了,跟我一起去跑步。那天還下著雨,不大,但是同樣都帶眼鏡的我們,鏡片馬上都是水滴。我從來不單獨跟別人去跑步,往往都是一群人。可能是因為那天我真的好難過,貓兒也是,兩個都很脆弱的人好像遇到了同類,惺惺相惜起來。(不是猩猩)

他說他從英國回來,已逾半年之久,他有百般的委屈與失落。我說,我也是。有種被否定,而且一下子不知道該如何相信別人的感受。

問起興趣,貓兒喜歡看電影,但不愛好萊塢;喜歡聽音樂,但不聽LP;喜歡漫畫電玩,但不只是玩玩;喜歡思考與批判,但不會落入主觀.......

他是基督徒,而且他的貓尾巴翹著,很是可愛噢。

是我先提到Creep嗎?

印象中我跟他說我要去試唱,最想唱的歌就是Radio Head的Creep,他說,他也是聽了這首歌會哭的人,那一瞬間,似乎遇到了知音。

Creep的歌詞如下: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當妳出現在這裡時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s 我眼睛無法直視著妳
Just like an angel 妳就像個天使
Your skin makes me cry 妳的臉龐讓我想哭泣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妳就像那輕飄飄的羽毛
In a beautiful world 在這個美麗的世界
You're so very special 妳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也是如此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但我只是個怪物
I'm a weirdo 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我並不在乎傷痛
I wana have control 我想獲得情緒上的控制
I want a perfect body 我想擁有完美的身軀
I want a perfect soul 我想擁有完美的靈魂

I want you to notice 我想獲得妳的重視
when I'm not around 當我不在妳身邊圍繞時
You're so very special 妳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也如此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但我只是個怪物
I'm a weirdo 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She's running out 妳又再次遠離我
she runs 妳離開了
She's running out 妳又再次遠離我
she runs 妳離開了
runs runs runs 離開 離開 離開
runs 離開了

Whatever makes you happy 無法讓妳得到任何快樂
Whatever you want 無法讓妳得到妳想要的
You're so very special 妳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I wish I was special 我希望我也是如此與眾不同

But I'm a creep 但我只是個怪物
I'm a weirdo 我是個怪人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我到底在這裡幹嘛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I don't belong here 我並不屬於這裡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懂,在愛情中,想獲得喜歡的人的重視,但對方卻視而不見。還有不想讓自己被這樣卑微的情緒所控制,而不斷的壓抑悲傷,以及眼錚錚的看著對方從自己的世界消失,是一種如何的心境。

獲得對方第一眼的青睞,不是困難的。
但,令我感傷的是,為什麼最後都離我而去?

離開,不只是物理上的移動,更是心裡頭永遠的淡忘,每每想起這樣的峰迴路轉,便不免落淚。

貓兒為我哭過,我也是。

我們都是會因為這首歌而感動,也同樣會因為在乎彼此而生氣、傷心、淚流。

即使爭吵,我仍不會忘記他那時跟我說起這首歌之於他,是多麼重要,就如同我一般。
至少,我們兩個愛哭鬼在彼此的眼裡,都不是Creep,不是weirdo。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27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