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步遐想。
2010/04/11 23:24:54瀏覽473|回應0|推薦9

白色的沙子配上鬱鬱蔥蔥的樹林,頗有法國的味道。

每天,如果我有空的話啦,我都會帶我家的狗在這裡散步,在公園裡頭的人很多,當然狗也不少,熱情的小Q總會跟每隻狗,真的,是每一隻狗,即使是體型比他大很多的黃金獵犬,都不放過,全部都會和他們Kiss一下,太熱情了,Q醬。

散步的時候我老是想很多事情,不過現在都忘光了,不是太重要,有時候相機拿出來拍拍周遭的人事物,而且常常要跟別人解釋小Q5之所以會白內障的故事...

這陣子竟有種說不出來的寂寞感。而且看完『燕子』後,那種感覺益發強烈。不過我覺得我自己太貪婪了,想到最後,難免否定自己。

和朋友聊到了感情,我才發現活到了快三十的年紀,我們連最基本的信賴都不會。但歸根究柢,會不會從一開始我們就沒真正的了解過自己,了解過我們自以為深愛的人呢?

大概人終其一生都在學習這門功課吧,了解自己,了解愛人,於是乎才能夠真正的相信對方,這才叫真愛。現代人的愛情,大部分,我不敢說全部,可能都是抱著試試看,也許是因為感動,或者心動,不管是哪種因素而產生的,都不能算是真正的愛情。

想到這,就感傷莫名。

如果一直無法真正的愛別人,大概就必須要在懷疑與爭吵,和好後又陷入憤怒,輾轉反覆的發生,消磨彼此的心意。

像龍仔這樣的人到底會不會出現呢?

我的翅膀是否已經展開了呢?

每次散步,走到了這裡,總覺得這裡不是台北,不是我所困倦的地方。唉,有一種累,是打從心裡的,內發出來,大概,再堅強的人,也總想被疼愛吧。

被好好的珍惜,而不是被遺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93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