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六早上的夢
2009/11/21 13:40:48瀏覽587|回應0|推薦8

這個禮拜如預想中的忙碌,不過原以為星期五會是個比較輕鬆的日子,就像我們辦公室的人身上都著便服一般。但卻是大大的出乎意料之外,導致於我這個週末必須與筆電共進退。

很久,真的很久沒有做夢了。因為累,所以回家忙到十點後就洗澡睡覺,幾乎也無暇看書,於是這幾天我都與咖啡為伍,甚至乾脆在家先煮好一大杯,放鮮奶變成我個人的特調拿鐵帶去上班。

這樣的生活其實是快樂的。我喜歡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忙碌過日的感覺,並不習慣太悠閒的日子,也許我就天生勞碌命,但忙的有意義比較重要,至少在新公司裡我學到很多,也更熱愛這份工作。

在星期六的早上六點,我迷濛的醒來幫貓放了飼料後又睡去,不比以往,得要強打精神開始一天的生活,我繼續躺下,然後就做了一個夢。

夢見一個之前的朋友帶著她男友來,沈痛的表示工作上的不順利,面對即將被解聘的痛苦與怨恨,她的臉上從原先的哀傷轉為憤怒,似乎是對我生氣,也對所有的一切不滿。

我本是冷淡的應對著,直到對方無止境的謾罵,我才緩緩的問對方一句:

『妳知道妳的工作態度已經造成妳的老闆與同事的不悅甚至是麻煩嘛?』

夢中的她篤定的說,『知道』。但他們不應該這樣對妳,沒有理由,就是不應該。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也許她的想法就是,大家都該無止境的包容,原諒,只因為她是應屆,但過了今年,她已經不再具有應屆的身分, 一年多後,我們都不再是工作上的菜鳥,工作的能力也許不能立刻有顯著的提升,但對於自身的工作態度卻是可以有醒悟的改善。

我騎著腳踏車載著家裡的狗,就要離開這對情侶,卻被她男友狠狠的推倒,我的頭撞上了欄杆,狗則是暈了過去,他們則是依然故我,不會去管身邊以外的人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縱使全是因為他們而造成,卻漠不關心。

這場夢醒了,我有種生活與夢境相重疊的錯覺。

不諱言的,我們周遭都一定會有這樣的人,曾經我們都想要去幫助他們,拉他們一把,可是也許我們這樣的動作已經讓他們習慣甚至是誤會,我們都默認了他們的『無知』與『怠惰』。

尤其已經不是一個人單槍匹馬的工作環境,人與人之間的合作就顯得非常重要,一昧的要求別人善待自己,可曾想過自己也幫助過對方?

不懂得溝通,只會記恨,於是累積多時的默契毀之一旦,到頭來卻沒人肯同情,或者需要靠『欺騙』來獲取假象。

因為不肯付出,所以得不到友誼,在群體的社會裡不是只有父母兄弟以及情人而已。還有長官與同袍,以及隨時會出現的陌生人,都可能成為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伴侶。

工作一年半,我感謝我之前法院的partner,在我工作歷程中遇到重大挫折,也是我的好同事陪我想辦法,甚至當我再次回去法院時,也是他們熱心的幫我查出事情的真相,不是道聽塗說,更非一方揣測,我由衷感謝,更別說這段時間他們對於我的指導,至今還是樂於與他們聊起工作的點滴。

人,不是一場夢而已。總要在這段日子中學到什麼,留下什麼。夢裡的疼痛醒來就不存在,而人生呢,但願不會是因為自己的私心而導致什麼都只是一場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51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