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八十歲的老人不能很啪的
2009/10/06 23:05:23瀏覽667|回應0|推薦16

老爸是個大禿頭,他堅持不戴假髮,不過冷颼颼的天氣,他的頂上無毛,沒有一頂堪以保暖的帽子,對一個八十歲的老人家來說,是不大妥當的。

向來老爸的帽子不外乎就是棒球帽,幾頂棒球帽替代著換,隨著幾年過去,這幾頂帽子也越發老舊,誰說老人就一定得要什麼都從簡?我倒不覺得,況且我這個悶騷的老爸,說什麼不要花錢啦,浪費什麼的話,結果一上了公車便迫不及待的把帽子拿出來欣賞一番,接著就往頭上一戴,夜裡車窗就是最好的鏡子,老爸也不管旁邊還有另個乘客,便自得其樂的陶醉在自己是上海灘大哥的氛圍之中...

買帽子的時候大概知道老爸西裝的顏色,以及能夠接受的尺度。邇來紳士帽大行其道,走的是復古風格,但在造型單調之外上有在顏色與花樣上的變化,有各種花紋與bling bling的緞帶或是亮片,雖然獨特,但對老爸來說不具有實用性,況且他收到應該會一整個傻眼而不敢戴出門,就失去了送帽子的意義。

這頂灰色的毛呢帽,是我昨天冒著風雨在西門町東看西看後選擇最恰當的帽子,今日備足了銀兩,二話不說就直接拿起這頂,稍微問了可以給的折扣後,付足的銀兩,就滿心歡喜的拎著這頂帽子回家。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啊?

即使不是買給自己的東西,喜悅卻更甚於此,總覺得可以讓身邊的人開心就能讓自己開懷許久,特別是最愛的家人,最懂自己的朋友,以及最疼愛自己的情人,所謂的施比受更有幅用在這上頭,更彰顯出快樂的重量,是如此清晰。

回家後,就要老爸戴著帽子讓我拍個幾張,看,這就是我可愛的老爸,帥氣可愛的模樣。

誰說,八十歲的老人不能很啪?我老爸不就是個啪到不行的老帥哥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338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