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初戀男友的一封信
2011/02/04 22:52:27瀏覽684|回應0|推薦7

親愛的超級帥:悅信愉快。

 

       農曆年的除夕,有千言萬語要跟你分享,不是單靠電話一句新年快樂或是罐頭簡訊就可以道盡。

 我想跟你說的,也不會再是愛情、家人、還有工作以及考試之類的事情,因為那不是你我所能完全控制的,我們只能做到最好。

      這也是為什麼你兩次會來找我去拜拜我都婉拒了,一來我已經受洗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要追求的是什麼樣的環境,不會再對一些事情感到恐慌。

 

 所以,我想告訴你的是,關於信仰。

 

 如果你以為我是來大談基督教有多好,你大可以到此打住,暗罵一聲狗屁,然後從此以後把我視為那些矯情的傳教士。

 

 我是想跟你說,信仰的價值,但不會要你一定要去跟我一樣去受洗,那不是我的作風。也不是寫信給你的意義。

 

很多人常說,我就是神,我工作能力強、學業成績好、婚姻美滿、甚至還是個有錢人,也常常捐款做善事,宗教不就是要叫人行善嘛?我不需要宗教,我照樣可以做很多善事,所以我是大善人、我是很多人的『神』。

 

如果是這樣,那每個人的爸媽、老師、甚至是同學朋友個個都是教主、教宗了。

 

如果宗教只是要人行善,那麼一本論語就夠。

 

我想你也會贊同我以上所講的,然後你會問,那為何我要跟你談這個,因為只要懦弱的人才會需要,只有做壞事的人才會需要。

 

宗教。

 

 

信仰,不是在教你人生觀與生命哲學,而是要人免於懼怕。貪生、就會怕死,怕死就會貪財(想要很多錢尋找不會死的秘方),從很久以前就是這樣顛撲不破的道理。

 

你也許正不以為然的說,這你早就知道。可你有想過其實你也在害怕著。

 

害怕考試的結果,因為你是如此的努力;害怕將來的未知的生活,因為你是如此的認真。若不是因為擔憂,就不會有壓力,從我認識你的第一天開始,

我是指我在圖書館看見你的第一印象,我就可以想見你對自己的要求之高,讓你自己不開心。

 

如果拜拜可以讓你安心,可以讓你不害怕,那我鼓勵你。甚至請一尊佛像每天拜,三餐頂佛,有些考生甚至還唸心經來穩定情緒。不過我想你自己也很清楚,考不上就會是你心頭永遠的壓力,一輩子都無法逃開的宿命。即使我曾告訴你,人生的任何決定,都不應該說,等到我考上了之後。

 

我認為你需要信仰,一個讓你不會害怕的信仰。讓你全力以赴的同時,也放手一搏的不會再去煩惱結果。你或許會說,這不可能。

 

但,你可能相信過我一次呢?

 

有時候,信仰更像是一種自我催眠,在這當中,你會有自信。信,不是客觀的證據,不是神明的指示,不是神蹟的展現,不是今天他應許了你什麼,你明天就回報他茹素多長時間,還是花圈金牌。信,是主觀的『信心』。對你的信仰有信心,而且不需要回饋什麼,因為那就是已經為你安排好的道路。

 

中國人說,投石問路。

 

你投了五六次的石頭,其實人生的路已經在你面前舖張,那一條你殷殷盼望的是否真的適合你,你可以藉由再一次的投石去嘗試,但也不要忘記已經為你預備好的那百萬條大道,我不能說都是康莊的,但至少,是前進的。

 

為何要特別跟你說這些,如果你有耐性看到這裡,我非常感激。

 

之前回的簡訊我看了很久,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才算得體。不過親愛的超級帥,你記得嗎?你說過,你不會來參加我的婚禮,其實我也沒有非要強迫你給我祝福。

 

但我還是要慎重的告訴你,和你在一起的三年時光裡,我知道愛情的忠貞與誠實有多重要,以前在學校時你總對我多有疑心,不過確實沒有背叛過你,即使分分合合。因為對一個人在乎,以及尊重,所以我沒有辦法不告訴他,你的邀約,而且即使他不要求,我也會誠懇的請他陪著,因為這是愛情最重要的本質『專一』。

 

而我也怕我自己軟弱,不可諱言的,你影響我甚多,我至今仍會想要關心一個最靠近我、最了解我的知己。今年是新制,我能理解你的不安,但請勿焦慮。

 

如果你信仰的神可以讓你免除痛苦,籤詩可以減輕壓力,我不會反對。

 

但如果連抽籤都是一種煎熬,親愛的,我不忍你去受。

 

『一日的擔憂一日擔當就足夠,明日還有明日的煩惱。』

 

把每一天的你做到最好,有信心去面對你認為你所不能完全克服的困難,我認為,這是對你最好的。

 

 

信仰,是自信、是不害怕。誰可以讓你做到這些,那就是你的神。

 

願今晚,你的福杯滿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8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