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其實沒有那麼神奇,卻很紮實的存在
2011/10/02 00:56:57瀏覽423|回應0|推薦5

某次,在國光客運上看了一部電影,叫『巴黎單身派對』。看完後我真的不得不拍案叫絕,關於電影中每一句探討愛情、幸福、婚姻以及性的所有對話,都讓人回味再三。

最近準備婚禮的諸多事宜中,其實我感受很深。雖然還不致於像電影中的女主角曾經過著糜爛的一夜情生活,但各位是否有聽過蔡健雅的一首歌:『陌生人』,裡頭的一段歌詞:

"穿梭一段 又另一段 感情中

愛為何總 填不滿 又掏不空

很快就風起雲湧 人類的心 是個無底洞

嘗試親吻 嘗試擁抱 或溝通

沒有好感 在嘗試也沒有用 大多數人都相同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

好像每個女孩都會很想去追求所謂的幸福。總會以為幸福可以帶來玫瑰色的世界,幸福有強而有力的翅膀,可以讓現實中的我們堅強,甚至,那是一帖值得去犧牲性命去換取的『毒藥』。但幸福真的如此神奇?

回到開門七件事,也不過就是陪著自己過生活的人,不離不棄,即使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但這樣過了人生大半輩子,回頭想來,也是幸福。

曾經,我好像都忘記我也可以擁有婚姻的權利。有過兩次很不好的經驗,原以為這就是不得不屈服的殘酷,或許我沒有辦法真正的被愛或是學習愛人,幸好天無絕人之路,上帝爸爸有垂聽我的哭泣,安排了這樣的一個人出現,在身邊陪伴。

婚禮的籌備雖然不能說輕鬆,大大小小的所是,以及我內心想要的那個婚禮的雛形,從宴客、禮服、婚戒、喜餅乃至於喜帖婚禮小物,無一我不想做到客製化,不過我卻是甘之如飴的。

還記得今年元旦之時,我們教會的小組聚會要求我們在幾張卡片中選擇最適合自己對去年與今年的想法,我那時對於去年選的是『感謝』,另外一張則是『勇敢』,是對自己未來的期許。果然在今年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後,人似乎會被逼的去勇敢面對一些狀況,我想要幸福,也得要勇敢,做出抉擇吧。

無論如何,不用穿梭在得失之間,也不再被愛情的表面給迷惑,這就目前婚姻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以及追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569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