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不需要經驗值
2010/09/30 10:39:03瀏覽265|回應0|推薦2
年輕的時候總想,要交往很多男友,才會顯得自己身價之高,然而等到受過幾次傷後才發現,原來愛情的經驗值高未必是好事,畢竟愛情不是遊戲,在兩人的相處中的喜怒哀樂,全部都會成為一道道的記憶,美麗的是回味無窮的糖果,痛苦的則是永遠抹煞不掉的傷口,即使結疤,依然會在自己寂寞的時候隱隱作痛。

 

我跟學妹說,千萬不要同我一樣,一下子就陷入了愛情。請先當妳所愛的人的朋友,如果這段感情是值得經營的,自然經的起等待。或者真是無法自拔,也先把愛人當朋友對待,千萬別對朋友百般溫柔,對情人卻不斷抱怨,雖然說人總是會把負面的情緒保留給最親近的人,然後說這才是真愛的一種表現,可實際上久了之後,絕對會成為無法彌補的傷害。

 

如果可以,一生只愛一個人,一世只懷一種愁。今早走在上班的途中,倏地想起張艾嘉的這首歌,同時也是鍾曉陽的一首詩。

 

『纖纖小手讓你握著,把它握成你的袖』。

 

因為這句詩,我開始喜歡上牽手。

 

身邊的人昨晚與我長談甚久,對於男女相處,他或許經驗值少的可憐,但也就因為如此,他把我也當作朋友一樣,無話不談,破除我心中所有迷惑。

 

浪漫以及要證明對方有多愛自己,這些都只是生活中的一段燦爛花火。可能因為奪目,讓人以為這些就叫做愛情。有人唱過法國情歌給我聽,送我貴重的禮物;有人開車帶我到處去玩耍,從不讓我感覺到片刻的無聊;更有人開口道:欠我一輩子滿滿的愛。對於他們後來的離開,或者我自己選擇出走,我都已經沒有太多的情緒存在。曾經淚流滿面,曾經只想要一種穩定的關係,在轟轟烈烈裡,才真實的體會所謂的愛情,到頭來就只是『過生活』而已。

 

能夠把生活過的踏實而自在,就能在最平淡的空氣裡呼吸出芬芳的香味。就像習慣了一個人這樣對自己的說話,習慣了一個人的體溫,以及習慣了手心有人握著,走在喧鬧而迷惘的台北街頭,瞬間有了方向感。

 

這就是愛情。

 

跌跌撞撞後,我回想當時年紀小的大言不慚,不禁汗顏。這麼簡單的道理真的要走過千山萬水後才能大悟大徹,而他完全不需要這些,因為他的大智慧告訴我,他早已知道真正適合他的對象以及他想要相守一生的人,是如何的女子。

 

我的小聰明,只適合用在工作上、讀書考試上、幫他修改履歷以及我的專業上,乃至於出些鬼點子,替他解決煩惱這些瑣事上。大家認為可以搞定這些就是聰明。他說,我很聰明,大概也是這個意思。敏銳,甚至帶點靈性慧詰,讓他大半夜的被我的第六感給嚇的雞皮疙瘩站起來,這些與那些真的都比不上他的大智若愚。

 

他的愛情很簡單,也說人生就該如此,套一句聖經的話與,一日的煩憂一日擔就足夠,我卻不斷的讓經年累月的壓力沈積體內,才惹得一身看似健康,實則虛弱的身體。

 

CP值不高,卻有如此心智,豈止溫柔體貼二字足矣?

 

但願我皮膚上的神經有天能化為最舒服的羽翼,讓我們都能在擁抱裡吸取愛情的『養分』,愛杯滿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45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