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902吃飯有感
2010/09/30 10:34:28瀏覽180|回應0|推薦2

我以為小王很高,不過昨天看到他的朋友後才發現,他的朋友不僅又比他再高了五公分(195 cm),連體型也碩大不少,只是非常的精瘦,顯得骨架突出。

 

跟朋友相處時我習慣一開始沉默,畢竟他們很久未見,想必有許多話要聊,而我對財經興趣缺缺,透過他們談話的神情與內容,發現他們彼此之間的相同與相異,再慢慢聊起來。從小王與朋友的互動當中看到很多跟我在一起不會顯現的那一面,幸好這一面也讓我欣賞,他是個很重義氣的朋友,我這樣覺得。

 

不過看著他朋友的女友,我有點想起自己的遭遇。過往我都知道太多事情真實的樣貌,但因為太殘忍而不忍面對,所以總用各種理由去美化,事實上,對方真的不愛妳,沒有那麼喜歡,只是不想當壞人而已。

 

到後來雖然嘴巴上說很愛,事後想想其實都只是一種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看錯人,不甘心浪費太多時間,更不甘心當初對方如此,反過來卻是自己受苦。我好像可以讀到女孩子的心情,做足了面子給男友,可是隱藏在皮膚下面的自己卻是悲傷的。就像之前的我。

 

很多男生只會說,女人只會嘴巴說愛,真正有什麼問題是就跑的比誰還快。

 

有想過自己真的愛過這個女人?

 

他們都不知道其實女人早已心知肚明,只是不願意戳破也不忍心去撕裂,小心翼翼的維護著的,只不過是空有其表的夢幻。

 

不過是吃個飯,結果我想了好多。愛情在每個人身上的課題都不同,對我來說,我要學會的是信任、溫柔與自由。我想女孩也會找到自己要學會的那個部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445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