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聖誕快樂
2007/12/20 08:11:31瀏覽397|回應0|推薦6

12月下旬了。

親愛的J,你好嗎?

惡作劇之吻第二集己經上映了,兩年前我們在公車上瘋狂討論第一集的完結篇,你說你看到江直樹大雨裡跑去找湘琴的時候眼框都濕濕的,我們還玩起角色扮演來,我是湘琴,你一人分飾兩角,有時是瘋狂的阿金,有時又換作冷靜的直樹,那天公車外下著滂沱大雨,我們笑的很開心。

說好,等到第二集上映的時候,我們一定都要準時收看唷!在那之前,同一部偶像劇我看了不下三次,等著等著第二集的到來,不過還沒上映,我們卻都倦了彼此的愛。

三年了。

好長的時間啊,可是我能與你相處的時間不多,電話講的不多,msn更少,見面也無法放鬆彼此,而我甚至已經不相信幸福會存在你我之間。即使我們依舊牽著手去看電影,到後來你連手都失去的愛的溫度。

會不會你也在等我開口說分手?

我想是的。三年你給我的傷害太多,這次你決定把分手提出權交給我,只用眼神與語氣不斷的暗示,當朋友比較沒有壓力,我們是比好朋友還要再好一點的朋友,但不會是情人了。

這話在我心裡慢慢的擴大滋長,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去咀嚼反芻,每一次的味道都是苦中帶著血的腥氣,我已拿刀砍殺了自己千百回,然後非常確定的告訴自己,你確實不再愛我了。

起碼沒有那嚜愛。

也許一開始的愛也不算真正的愛。只是被我看似神秘的氣質吸引,卻忘了問我內心的那些憂鬱從何而來。

那不是你想要負擔也不是你可以承擔。你說。

早該結束的時候大概是兩年前的夏季,台北市的午後街頭都是人潮,我卻找不到屬於一個我靈魂的依靠。

如你依賴我的好脾氣與溫和的個性,我同樣習慣著有你的陪伴,哪怕是再少的時間都好,以為我們會度過這人生幾場暴風雨而修成正果。豈知,你很久以前就不是這麼認為。

我用眼淚去凝聚小說裡頭的劇情,有你的影子,我當作是另一種自己才明白的回憶紀錄。

我用徹夜的寂寞驅趕惡夢的來襲,破曉了,吵雜的環境讓我睡的異常安穩,不再害怕碰觸心痛的成分。

朋友的耶卡上說,這一年的我過的不大如意,願在困頓中能夠看見主的光芒,真理的呈現。

我的苦她知道了二分之一。另外的二分之一,我掩飾的很完美,從最後一通的電話中我早已決定....

只能當永遠的陌生人,各自在彼此的航道裡飛行。

你知道我的門牌,若你有天突然來我這裡看見這篇文,我給你的祝福,遠超過聖誕快樂的意義。

J,聖誕快樂,每一天你都要過的比我好,我還是貪看你微笑的模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fang&aid=146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