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婚
2011/05/09 08:54:19瀏覽1806|回應0|推薦12

  「這次行動的代號是「求婚」行動。」我一臉自豪地說。因為這是我花了兩個小時才想出來的名字。

  「可是這個代號會不會太簡單了一點? 可不可以用一個酷一點的名字?」亞強皺著眉問。他是參加這次行動的成員之一,也是我的好朋友。他非常夠義氣,但同時也出名多意見、少貢獻。

  「名字是什麼,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成不成功。」另一位參予者亞恆說。他是一個相當踏實的人。

  「說得對。不囉唆,就決定用這個名字了。」為免浪費太多時間討論行動的名稱,我立刻就此打住。

  接著,我把一幅手繪的建築平面圖攤開在桌上,一邊指著圖一邊說:「 那是一間位於鄉間的銀行,面積不大,只有三個櫃台。」

  「當天會有多少人上班?」亞恆托著腮問。

  「只有一個分行經理、兩個櫃員小姐、以及一個護衛。」我答道。

  「護衛確定搞定了嗎?」亞恆抬頭問亞強。

  「你以為我是誰?一早已搞定了,他絕不會妨礙我們的。」 亞強驕傲地說。

  「很好。那就一切照原定計劃。」我清一清喉嚨,開始為行動前作最後一次論述:「到時候,亞恆,你先進去銀行,以開高額戶口之名,讓分行經理來服務你。接著,亞強,你去找另一個櫃員,儘量纏住她。我收到你們的短訊後,便會進入銀行。沒問題吧?」

  亞強抿著嘴,對我舉起大拇指。

  此時,亞恆一臉認真的問我:「那你決定了沒?」

  「戴面具的事?」

  他點點頭。

  我卻搖搖頭。

  這是一個一直讓我猶豫不決的問題。因為只要我一出現,銀行的人都會認出我來。那麼,計劃一定會失敗。可是,戴面具的話,節外生枝的機會非常大。

  「根本不用煩惱。」亞強不屑地叫嚷:「當然是戴歐巴馬的面具,難道戴賓拉登那麼不吉利嗎?」

  「不是啦。我在考慮該不該戴面具。」

  「喔•••」亞強恍然大悟。

  「若你們確定可以阻止分行經理和那個櫃員不按警鐘的話,我戴面具當然比較好。」

  「你以為我是誰?那當然沒問題。」 亞強攤開手,自信地說。

  我用力搭在他們的肩上,忍不住不停地點頭道:「那就好了。我不用替你們憂心。」

  「說什麼儍話?我們不是好朋友、好兄弟嗎?」

  亞恆口中說著那麼肝膽相照的話,煽動著亞強的情緒。亞強大力拍著自己的胸口說:「對,我們答應參加這次「求婚」行動--」說到這裡,他突然停住,原先氣概萬千的語氣,變成嫌棄的口吻說:「我就說這個名字沒氣勢,不如重新想過另外一個--

  「亞強!」亞恆以怒目瞪他喊道:「名字是什麼並不重要!」

  「好好好,冷靜冷靜,不改不改•••」他努力安撫著亞恆,同時轉頭問我:「我剛才說到哪?」

  「你們答應參加這次「求婚」行動。」我提醒他。

  「對。」亞強語氣再度變回視死如歸的氣勢:「 我們答應參加這次「求婚」行動,當然要共同進退!有禍同當!」

  「不,不能這樣。 我策劃整個行動時,就不停提醒自己,在最壞的情形出現時,不能牽扯到你們。所以,我才安排你們擔當客戶的角色,去干擾他們不要按警鈴。請記住,萬一警鈴還是被按了,你們被警方問話時,千萬不要說認識我,千萬不要說自己跟這件事有關。我不想給你們惹麻煩。若你們不答應的話,也就不用幫忙。」

  「其實,有必要這麼冒險去做這件事嗎?」亞恆語重心長的問。

  「人生啊,總要跟身邊重要的人一起做一、兩件永生難忘或瘋狂的事。那是可以用來回憶一輩子,可以到老的時候在公園跟老朋友一起話當年,可以在老人院跟新朋友炫耀,也可以向子孫前高談闊論的事。我承認,這個計劃絕大部份只是為了我自己。硬把你們扯進來,我是有點自私。所以,若你們現在要退出,我絕不跟怪你。」

  聴完我的心底話後,他們面面相覷。各自思考了片刻後,亞強首先說;「 你以為我是誰? 而且重點是,亞明,沒有我你行嗎?」

  我被亞強的話逗樂了。然後,我和他的目光不約而同落在亞恆的身上。

  亞恆作了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說:「我才不要在老的時侯,坐在公園聽著亞強一個人為了這件事不停地自誇自擂。」

  我向他點頭致謝,接著我閉上眼睛,從頭到尾仔細檢視整個計畫。結果,我沒有發現什麼漏洞,甚至稱得上無懈可擊。

  可惜,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意料之外的事還是意外地發生。

  在「求婚」行動當天,剛開始,一切依照著我們的計畫進行。

  亞恆順利牽制著分行經理,亞強則成功纏住另一個櫃員。

  當我收到他們的就位短訊後,藏身於銀行外的我,馬上戴上歐巴馬的面具,推門衝進銀行。經過站在門旁邊的護衛時,我還隱約聽見他輕輕對我說了一聲:「加油!」

  來到銀行大堂,我目光快速掃瞄銀行內的情形,找到剩下的櫃員。我右手伸進我外套的暗袋,邊走邊嚷著:「全部人別動!別按警鈴!」

  雖說是鄉間的銀行,可是還是設有直接連線警察局的無聲警鈴。若有人按警鈴的話,事情便會沒完沒了。

  此時,我察覺到亞恆和亞強分別向我微微點頭,示意他們已說服經理和櫃員不要按警鈴。我顯得更有信心,加快腳步去到櫃台前。

  櫃台裡的小姐雖然明顯受到驚嚇,不過沒有預期的花容失色。

  我把暗袋裡預先對摺好的紙條拿出,把它塞進小窗口給她。然後我把聲線壓低說:「快打開看。」

  紙條上的字不多,她一下子便看完,然後緩緩抬起頭,以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問道:「亞明?」

  我一邊拿下面具一邊說:「你還沒答覆我。」

  我是指紙條上的問題:春嬌,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心裡暗自高興,這次精心策劃的求婚行動竟能順利完成。

  這時,她緊皺著秀眉問:「你在幹嘛?我剛才--

  護衛突然被推倒在地上打斷了她的話。此時,三個戴著賓拉登面具的人衝進了銀行大堂。

  走在最前面的高舉手槍,大叫:「全部人別動!別按警鈴!」他環視四週視察現場的狀況後,補充道:「我們只是求財,大家乖乖合作的話,我保證不會傷害你們!」

  想不到居然在這個時候有真的搶匪出現。

  銀行內所有的人紛紛舉起雙手。我想分行經理內心一定叫苦連篇,居然倒楣到同時間出現兩組不同的人馬來搶劫。

  此時,正高舉雙手的春嬌,低聲對我說。「還好你錯有錯著。」

  「怎麼說?」

  「我剛才見到你戴著歐巴馬的面具進來時,我已經偷偷按了警鈴。我想警察很快就會到來。」

  「太好了!」突然有得救的感覺。我趁機問:「那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 她的話,再次被搶匪打斷。

  「你們兩個在那邊低聲細語聊些什麼?」他一邊走向我和春嬌,一邊以粗獷的聲音吼叫:「別吵了!」

  我嚇到背對著他。但面對著春嬌時,還是忍不住再問她:「 你願意嫁給我嗎?」

  春嬌不停地向我使眼色,我轉頭一看 ,才發現搶匪已來到我的身後。

  他怒目相向說:「叫你別吵,你還在講什麼呀?」他還舉手作勢要用槍柄打我的頭。

  春嬌見狀,立刻緊張地喊道:「我願意!」

  聽到她那樣說,我心裡狂喜不已,內心暗叫: 「春嬌答應我的求婚!」

  更令我興奮的是,我和兩個好友以及最愛的人,一起在我們平淡乏味的人生中,完成了一件瘋狂至極的事。

  可是,搶匪卻聽得一頭霧水,他一臉疑惑問:「你願意什麼東西呀?」

  「我願意完全配合你們的要求。」我看見她努力地抑壓著心中的情緒。

  我暗地裡向自己承諾,日後一定要好好珍愛她。

  如果我們有命離開這裡的話。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220&aid=518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