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球
2011/06/15 08:15:11瀏覽2800|回應0|推薦14

  「準備對32784號星球進行探測。」

  「是,隊長。」經過艱辛的太空旅程,隊員的聲音雖然顯得有點疲憊,但從他對我的答話中,我仍感到他對到達這星球的興奮。

  他純熟地啟動及操作各種儀器,直到它們進入自動模式,他才輕鬆下來。

從無際的太空看著眼前的星體,它顯得格外美麗。我趕緊拍下眼前的景色。而鐘愛畫圖的隊員,則用繪畫方式把它紀錄下來。

  若非終於懂得利用宇宙震盪進行長程的太空飛行,我們對探索浩瀚的宇宙,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獲得突破性的進展,更不能看到眼前這顆漂亮的星球。

  這時,隊員手中的筆突然停下,若有所思的說:「隊長,如果這個星球上真的有高等生物的話,在他們的眼中,我們是外星人呢!」

  「說也是。」我苦笑道。

  「不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說不定是三頭六臂,或是頭大得跟什麼一樣,可是只有一隻眼睛?」

  我聳聳肩示意不知道。

  難怪他如此興奮。我們已經遊歷了32783個星球了,還沒發現過高等生物的存在。眼前的星球,不管從那方面分析,都符合有生物存在的條件。

  不久,儀器發出聲響,表示已完成初步的探測,隊員即時凝神注視螢幕。看著他專注的神情,我的心情也不禁緊張起來。

  過了一會,他緊握雙拳說:「報告隊長,這個星球上,大部份陸地都有類似建築物的物體,而且•••」他頓了一頓,以微微顫抖的聲音道:「有生物活動的跡象。」

  我努力壓抑激動的心情,向他發出指令:「那還等什麼?準備進入32784號星球!」

  「是。隊長。」突然,隊員好像想到什麼,憂心忡忡說:「看來裡面會有高等生物,我們這樣進去,會不會被攻擊?」

  還以為他擔心什麼,我老神在在的說:「我們靠近這星球那麼久,若那裡的生物有能力攻擊我們的話,我們早就化為太空塵了,還可以聊這麼久嗎?好吧,若你擔心的話,啟動隱形飛行器和反偵測系統,駛往星球晚上的那一面。」

  「是!隊長!」他一掃陰霾,大聲喊道。

  進入星球後,我們的太空船像不存在的劃破她的夜空。儀器不斷收集和分析各方面的數據和資料,我們亦更清楚看到這星球的面貌。

  分析顯示,這裡有數不清的生物存在著。可是,看來只有當中的一種獨享著這星球的資源,那毫無疑問是建設那些建築物的生物。

  除了設計簡陋的建築物之外,還有各種速度緩慢的交通工具移動著。比起我們的星球,這裡顯然落後了許多。

  很快,我們的儀器已捕捉了很多「佔領」這星球的生物的影像。隊員指著螢幕,倒抽一口涼氣說:「隊長,你看他們•••

  這是我們首次看到疑似高等的外星生物。我裝作冷靜地觀察他們。

  他們的頭部呈現橢圓形,並不大。四肢和身體的比例與我們很不一樣,走路的姿勢亦相當怪異。

  此時,螢幕出現了他們在對談的影像。隊員不禁神情雀躍地說:「隊長,我們要接觸他們嗎?看來他們也用語言來溝通,我想他們是高等生物。而且--

  我揮手打斷他的話,因為我的目光被另一個分析結果吸引住。

  看見我眉頭深鎖的表情,他隨著我的視線看去。

  「他們不是高等生物。」我篤定的說:「至少現在還不是。」

  儀器顯示,在這個星球的陸地上,出現了核反應--一種高等生物絕不使用的舊式能量。

  「或許他們只把它用於正面用途,像發電之類?」他心虛地說著。

  「不管什麼理由,這種可以催毀自己星球的能量,真正的高等生物,是不會使用的。誰會放一棵隨時會爆的炸彈在自己的家裡?」我很明白他為什麼替那種生物辯解。對於迫不及待找到高等生物的我們來說,再次落空的心情,我亦非常瞭解。可是,總不能濫竽充數。

  「跟這個星球上別的生物比起來,他們可能算是高等生物。但他們距離像我們這樣的高等生物,還差得遠。也許,有一天他們的後代會進化為高等生物,但不是他們這一代。」我輕輕搭著他的肩說:「我們走吧。去別的星球尋找真正的高等生物吧。」

  「是,隊長。」他失望之情洋溢於表。

  在飛越這星球時,我俯瞰著窗外的景緻,發現這星球的唯一一個衛星,皎潔地在夜空中出現,並映照著這星球的陸地。我不禁慨嘆道:「你看,這裡多美。但顯然他們沒有珍惜她。」

  隊員看著窗外,點頭表示贊同。突然,他看見了什麼,目光不停地閃爍著問:「隊長,我可以嗎?」

  我探頭往窗外看,發現來到一大片麥田上空。我隨即明白他的意思。鐘愛畫圖的他,每到一個星球,便喜歡以太空船散發的能量作畫畫的工具,留下一、兩幅他的傑作。

  「隊長,每次我都只能畫在岩石上,難得可以以麥田作畫紙•••」他的目光始終沒有離開過窗外那片大麥田。

  「若他們把你的塗鴉當作什麼神蹟之類,這有可能會帶給他們困擾的。」我擔心說。

  「就讓他們庸人自擾吧!隊長,已經找不到高等生物了。就讓我畫一下嘛!拜托,拜托•••」他轉頭用近乎哀求的眼神看著我。

  「別用這嘔心的眼神看我。好了好了。趕快畫一下就走。」我放棄道。

  不過,不得不承認,他在麥田上的畫比起他在其他星球的岩石上所畫的,好多了。連我不太懂藝術,也在離開這星球之前,忍不住拍下他的作品,以作留念。

  然後,才再繼續我們尋找高等生物的太空旅程。 Image

註:

細心的朋友一定注意到,32784 並不是我心血來潮想到的一組數字。否則,它不會被安排出現於文章的開端。在智慧手機大行其道之前,美國手機的鍵盤中,除了01之外,每一個數字鍵同時代表了三或四個英文字母(如下圖)。而文中的32784則等於「Earth」,即「地球」的意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220&aid=532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