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南
2011/04/28 08:05:08瀏覽2845|回應0|推薦9

  自從在偶然的機會下,邂逅在圖書館上班的她之後,在過去的一個月,我幾乎每天都會來。

  她二十出頭,慧黠的雙眼與充滿光澤的一頭清爽短髮,互相輝映著。她與其他在這裡上班的媽媽和大嬸們相比,簡直只能用「脫俗」和「出眾」來形容。

  不過,與其說邂逅她,我未免太抬舉自己。其實我充其量發現她在這裡工作而已。

  自助式電腦的借書和電腦化搜查圖書系統,拜這些高科技所賜,我毫無機會接觸她。我能做的,便是每天佔據同一台公共電腦。因為那個座位可以提供偷看她站在櫃台後的最好視野。所以就算其他的電腦沒人使用,我也只守候那一台。

  今天,我如常等候著那台電腦。用它的是一個架著一副黑粗框眼鏡的年青男生。他其貌不揚,不修邊幅的打扮,一眼便看出他是一個宅男。最終,他受不了我不耐煩的呼氣聲,在回頭給我一個白眼之後便離座。

  我高興地坐上座位。此時,我發現鍵盤旁邊有一份十幾頁的打印資料。我翻了它一翻,那是從不知名的網站印出來的一份「示愛指南」。我暗忖,一定是那個宅男留下來的。我惋惜他長得那副德性,不管多厲害的示愛指南,應該也幫不了他。

  不過,我還是決定把資料還給他。我站起來環視四周尋找他的蹤影,居然讓我看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情景。在圖書館門外,不知何時他手中握著一大束玫瑰花,他把花送給一個身材火辣的美女。美女一臉驚喜接過花後,便與宅男把臂離去。

  我不知道愣住了多久,我只知道我恢復意識後,立刻拿著那份「示愛指南」趕回家。到家後立刻衝回房間,把門上鎖,馬上打開枱燈,接著便從書包中小心翼翼把資料放在桌上,開始仔細閱讀它,猶如讀著「九陽神功」之類的絕世秘笈。

  在簡短的使用說明後,這份「示愛指愛」的第一頁便直截了當切入重點。第一個指示是:

1. 請先選出示愛的對象

  我想也沒有多想,腦海隨即浮現在圖書館工作的夢中情人。

2. 請選擇喜歡對方的程度

    a.  看到對方想多看幾眼,看不到也無傷大雅。-->按此連結至第三頁

    b.  到對方會耳紅心跳,看不到會牽腸掛肚。-->按此連結至第四頁

  我何止牽腸掛肚,我想她簡直到肝腸寸斷。

3. 請選擇喜歡對方的理由

    a.  因為別無他選。-->按此連結至第五頁

    b.  想跟對方發生關係。-->按此連結至第六頁

    c.  因為「人有我有」的心態。-->按此連結至第七頁

    d.  對方是自己喜歡的類型。-->按此連結至第八頁

  可能作賊心虛,在翻至第六頁之前,明知房間不可能有別人,我仍然下意識環視四周,確定沒有人才動手。

 若只想與人發生關係,不用閱讀此指南。建議您到成人網站成人交友討論區。

   隱約感覺一隻烏鴉在我的頭上飛過。

 「開玩笑啦!我喜歡她是因為她是我喜歡的類型。」我故意說出口藉此淨化我出現歪念的心靈。然後,馬上尷尬地翻回第八頁。

  如是者,我非常認真回答指南中各種的問題。雖然它來歷不明,那宅男是否依據這份指南而奪得美人歸,其實我也不太確定。不過,一直做著指南中的題目,翻閱著各種的註解和答案,受著指南的指引的同時,我彷彿越來越確定自己對她的心意。

  直到最後一題,我才有一點猶豫。

  20.  請選擇若示愛成功後的戀愛態度

      a.  未來的事誰也說不定,不過會認真交住。-->按此連結至第十二頁

      b.  以結婚為前題的交往。-->按此連結至第十三頁

      c.  合則來,不合則去。-->按此連結至第十四頁

  坦白說,以結婚為前題的交往,對我而言實在是匪夷所思。最近我才看了一個報導指最新英國的民調顯示,現代人的感情保溫期不再是七年,而是縮短至三年,感情就會亮紅燈。我以前問要結婚的人,他們怎麼如此堅信自己可以跟同一個人走完一生?難道他們不知道那是多麽可怕的一回事嗎?就像用手機一樣,總不能買了一支手機之後,便不能再換手機。手機會舊、會過時、甚至會壞。怎麼可能叫人只能用同一支手機一輩子?這不是一件難以置信的事嗎?

  他們總會說我錯了,我不懂之類。不過,自從遇見她之後,雖然我還不能具體說出我對她是一種什麼感覺,可是,每天想見到她,想跟她說話,想加深對她的了解,想牽著她的手的感覺,倒是日益濃烈。連我也感到自己的認真,因此,我最後選了a

  接著,我翻至第十二頁,上面寫著:

恭喜你!你對你示愛的對象已具備充分的愛意和誠意。請參閱以下的提示,擬定合適你個性的示愛計劃。

      提示a: 實行計畫時,不要假手於人。

      提示b: 實行計畫時,不要讓對方覺得丟臉。

      提示c只要勇敢表達和坦誠你的愛,就可以了。

      提示d: 若示愛時感到緊張,只須閉上雙眼,回想你暗戀對方的心情。

  提示之後,最後還有四個大字。

祝你成功。

  當我稍為閉上眼睛,消化指南的內容時,我突然靈光乍現,我已知道明天該怎樣做。

  我不禁覺得這份指南確實擁有神奇之處

  翌日,我直接來到櫃台前排隊。在輪到我的時候,我跟著指南上的指示,閉上雙眼,把這個月對她的情愫從頭憶起。然後,我才走到她的面前。

  「我可以怎樣幫你呢?」她的聲音比我想像的還要甜美。

  「麻煩你,我想要這個月來我曾經借過的書的清單,還有我用電腦的時間。」我一邊說一邊把我的圖書咭遞送給她。

  「請稍等。」面對我奇怪的要求,她不但沒有不耐煩,還有效率地在她的電腦前搜尋資料。不消片刻,她便對我說:「過天的三十天,你借過九十三本書,使用了一百二十個小時的電腦。」

  「張小姐,」我念著掛在她胸前的名牌說:「我雖然借過那麼多書,但我一本也沒看過,我只是找藉口來這裡而已;而我坐在電腦前那麼久,也只為看到你罷了。昨天,我弄明白自己的心意,所以今天才敢到你面前來。我,可以跟你交朋友嗎?」我說得出奇地暢順。

  她緩緩地眨一下眼睛,然後微微點頭說:「好。我快下班了。可以等我一下嗎?」

  我雀躍非常。我唯一的反應便是不斷地點頭。還有,我感覺我無法收斂我的笑容了。

  我離開櫃台,隨便找過座位坐下後,我興奮的心情一直無法平伏。直到我想到一個嚴重的問題:「總算踏出了第一步,然後呢?」

  情急之下,我想到那份指南。我立刻把它從書包中拿出,一直翻到最後一頁,發現最後一行寫著:

若示愛成功,欲知如何談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愛,請點閱「戀愛指南」的連結。

  正當我不知所措,只懂得瘋狂翻著指南的時侯,身後響起一把甜美的聲音:「不用找了,上面沒有教你怎麼戀愛的。」

  「也許我看漏了也不一定。」

  「我肯定上面沒有。」

  「你怎麼知道?你又沒看過?」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她。

  面對我的問題,她只是嫣然一笑說:「戀愛,只要勇敢表達和坦誠你的愛,不就可以了嗎?」

  我不禁感到錯愕,為什麼她說的跟指南上的提示c一模一樣?

 

  她依舊嘴角掛著微笑,可是在那曖昧的笑容背後,似在不經意透露她和那指南的關係。是她把它放在我慣用的電腦旁嗎?還是她請宅男演了一場戲給我看?抑或,甚至這指南是她寫的?

  我還來不及弄清我的問題,我只聽到她笑問:「那我們現在去哪裡好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220&aid=514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