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狐狸
2011/04/21 10:13:22瀏覽4367|回應2|推薦11

  我悉心地畫上眼線,再小心翼翼地貼上眼睫毛,塗上口紅,最後上粉掩蓋眼角的魚尾紋。

  畢竟快三十九歲,歲月的痕跡慢慢已如脫韁野馬般,不受控制地出現在臉上。

  已婚多年的我,生活早就過得平淡如水,平常根本懶得如此打扮。不過,半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得知我先生外面有了女人。我的心情卻起了重大的變化。

  這半年來,他沒發現我知道他有外遇的事情。也許他出於彌補的心態,他對我比沒有外遇之前更好、更體貼。

  而在不知不覺之間,我也過得比從前快樂。

  小孩早早被我哄睡了。我靜靜坐在化妝枱前,面對鏡子中經過精心妝扮的自己,心情極為興奮,猶如少女初次約會一樣等待他到來。

  這時,電話突然響起。我一接電話,從聽筒中傳出一把嬌媚的聲音,親暱地直呼我老公的名字。「你是守正的太太嗎?」

  她的語氣還帶點挑釁,我下意識知道對於是一定是老公外面的女人。她居然已到達如斯明目張膽的地步,打電話找我?她想怎麼樣呢?

  既然她公然踏進我的陣地,我不知哪來的想法,決定正面迎戰。我泰然地說:「是,我是守正的太太。難道你是胡小姐?」

  對方錯愕地「哦」了一聲,接著說:「我不姓胡。」

  我誇張地模仿她錯愕的口氣說:「怎麼可能?你不姓狐?不是狐狸精小姐嗎?」

  我無法看到她的表情,同樣,她也無法看見我得意的樣子。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女人愛被冠上狐狸精這個名號,即使她們明明是不折不扣的狐狸精。

  對方靜默了片刻,迅速回復冷靜。她馬上還擊道:「你怎麼可以這樣對你和你老公的恩人?」

  「你是我的恩人?」我思忖,狐狸精都有妄想症嗎?她們痴想男人會為了她們離婚;妄想自己才是那男人的真愛;而電話中的她更狂想她是我的恩人?

  「是我把守正從一段萬劫不復的婚姻裡拯救出來。同時,我替你愛著他,帶給他快樂,我還不算是你們的恩人嗎?」

  「你言重了。那純粹是他一時受不住外面的誘惑而已。」

  「你哪來的自信呀?當初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常常愁眉不展。後來才了解到他對婚姻生活的不滿。他覺得你不花心思在他身上,又不打扮,沒有驚喜情趣,又只顧著小孩,有空只沉迷看韓劇。說穿了,就是你根本無心經營與他的夫妻關係。更糟糕的是,你總覺得他對你好是理所當然。其實,你每分每秒都在消耗著他對你的愛,他早就對他的婚姻心灰意冷。所以,請不要以為他只是一時糊塗,或者怪他對你不忠。其實,你們婚姻出現問題,你身為人家的老婆,本身才要負上最大的責任!」她一口氣地數落我的不是。我感覺自己被迫至牆角。

  面對狐狸精的指控,我不打算回應。因為,這根本是「先有雞還是先有雞蛋」的問題。

  從他的角度看也許沒有錯。可是在我的立場來說,小孩生出來難道不管嗎?要接送他們上、下學,又要準備晚餐,別忘了我也有一份全職的工作啊!小孩睡了,我也早就累掛了。好不客易可以鬆口氣躺在床上,我還要應付他的需要。經過一天的折磨,我哪有這麼多力氣啊?我哪有心情呢?你們這些整天只需想著如何打扮去取悅男人的狐狸精,怎能理解現實生活的殘酷?

  此時,她感慨道:「他常說,人生必須有愛,不管是何種形式的愛。這樣,生命才會精彩。」

  這半年期間,我深深體會到他的話。

  我心中驀地浮現了一個想法:這通電話已不是她跟我的爭拗,它儼如老婆們對狐狸精們的戰爭。

  於是,我理直氣壯的說:「不管如何,在法理以及道德上,介入別人的婚姻是錯的。」

  不過,她理所當然的道:「可是,在愛情中,愛一個人是沒有分對錯的。」

  「怪不得你有男朋友還介入我的婚姻。」我開始反擊。

  「你•••」一直咄咄逼人的她,呼吸聲乍然顯得有點焦慮。

  「半年前他來找過我,詢問你搭上我老公的事。」我放任自己用一些刻薄的字詞。「他也不解你為什麼會背著年青帥氣的他,去勾引中年男人。當你們在你家中纏綿的時候,我們兩個被背叛的人卻聊著你們的事。想起來真是可笑極了。最後,我作為受害者,還要安慰他說應該只是錢作怪而已。」

  「我跟他的事,不用你操心。我倆男未婚女未嫁,我們都有權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就算他知道我一腳踏兩船,他還不是死心塌地的跟在我身邊?你這種不好好對老公的老婆,是不會懂的。」

  「可是,我至少懂你是為了錢才纏住我老公不放。」

  「我才不是呢。至少他對我不是。他常常對我說,遇上我之後,他才知道愛是什麼。喔,對不起,我不應該對你說這些傷人的話。」我完全可以想像得到她說最後一句時那副讓人討厭的嘴臉:皺起八字眉、扁著小嘴裝可憐之類的。

  「你這麼愛他,他那麼愛你。我成全你們好了。」

  「真的嗎?」她喜出望外的問。「我這次打電話給你,正打算跟你談這件事。想不到你願意讓我們幸福?」我彷彿感覺到她的快樂從電話中滲透出來。

  「只要他把房子及所有資產轉到我的名下,我立刻簽字離婚。」

幸福的氣息突然中止,電話的另一端變得一片死寂。我補充道:「你愛他的人,又不是愛他的錢。而他用「身外物」換取無價的真愛和幸福,對你們來說,怎麼算都是好交易。」

這時,有人按我的門鈴。我便對她說:「 他現在在你家吧? 叫他不用急著回來,你跟他好好的商量一下吧。」接著我不等她的答覆,便掛掉電話。

  我快速地檢視自己的妝,然後去開門。

  當我看到門後那年青又結實的胸膛,我怦然心動,忍不住撲進他的懷裡。他也用強而有力的臂彎把我納進他的身前。接著,我們互相依偎走進屋裏。

  我以嬌媚的聲音對她說:「你知道剛剛誰打電話給我?」

  「誰?」他揚起俊眉問。

  「你女朋友。」

  「什麼?她有沒有欺負你?」他關切地問。

  我緩緩地抬頭,皺起八字眉、扁著小嘴裝可憐的看著他那沒有魚尾紋的帥臉,猛然地點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c220&aid=5115243

 回應文章

血色眼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阿
2011/04/25 11:46
人永遠不滿足
總在追求更好的
卻沒想到緊握的手 總讓幸福流失更多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想默默離開
2011/04/21 10:29

看了作者簡介 : 歡迎回應

發表文章後 自己也是期待著格有回應

最近流行小三話題

虞美人也說過一些香港大老婆的犀利

其實在多倫多二十幾年 相當了解且佩服她們

人沒了 就要錢

文中大老婆更高招 值得學習


周俊賢(ec220) 於 2011-04-21 10:43 回覆:

謝謝回應

人沒了 就要錢

我同意

但是 她那招 我是不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