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轉換
2011/08/20 08:09:33瀏覽272|回應0|推薦5

最近兒子常跟我分享他打鼓老師的事

他說有一次要去打鼓時,剛好鼻子過敏有點感冒前兆
身體很疲憊,昏昏欲睡的感覺
一到音樂教室更是提不起鼓棒.臉上的表情也好不到哪去
還有幾次因為在學校上完體育課,回家就累得想睡覺
一到音樂教室就快睡著,要練不練的
兒子也知道這樣的態度對老師是不尊重的
只是打鼓老師每次看到了沒說什麼,還是盡力提起柏澍的精神

打鼓老師是個研究生
總會聊些學校的事,人生的價值觀,未來目標等等
兒子每次聽得目瞪口呆,崇拜又羨慕老師的表情溢於言表
老師也會藉此提起兒子當天上課的精神

或許這樣懶散疲憊的次數太多
那天邊教邊聊時,老師說他在來音樂教室之前
才剛剛跟他女朋友大吵一架,心裡有很多的悶與氣
想罵人又想大哭一場根本不想理人
還有幾次是家人生病或課業的問題,讓他情緒低落
可是當他一進到音樂教室,
他就告訴自己要調整好情緒,轉換不同的心情
情緒不遷怒,才能把學生帶好,不浪費家長的錢

老師沒有不悅的表情,只淡淡分享自己的作法和心情
也鼓勵兒子以後在不同的情境,要學會轉換心情,
雖然有點勉強但還是要學習,因為這是生活課題之一


兒子說他當下一聽覺得很慚愧,便也打起精神來上課
從此以後只要上打鼓課或鋼勤課
他總會提醒自己,帶著愉快和認真的心去上課

老師的引導,對柏澍和我都是一劑引導良方
對我來說,延伸著原生家庭教育的關係
小孩一是這種慵懶不認真的態度,我便嚴厲以斥
所以在我的淫威之下,小孩只是懼怕
但他們並不知自己那些行為需要改善或以後可以怎麼做

很感謝老師的引導,讓兒子可以體悟並記住這個原則
對我這當媽的來說,更是一個很好的提醒與學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56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