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哭了......
2011/10/02 13:53:49瀏覽386|回應0|推薦6

上課時,她舉手說要去上廁所
好一會兒沒見她回來
我在窗口看見她與主任說話
久久之後才回座位
她一回到座位,兩行淚水簌地下來
瞬間眼眶紅了,鼻頭前面也紅了大半
她一邊聽我講解一邊拭著淚水

怕引起其他同學的注意,或她的不自在
所以我當作沒事發生
只是她的淚還是一直流著

就在請其他同學上台寫感想時
我到她身邊小心問她怎麼了

她說剛被主任罵了
因為她昨天在上課時
利用下課時間,從抽屜拿出小說來看
所以被罵著[考試考得不好,還看小說]


我想可能是剛剛主任罵她的時候,其他同學也聽到了
她心裡更難過了


[我只是利用老師到隔壁班拿資料的時間
就這麼一點空檔時間,拿出小說來看而已
就被罵得這麼慘這麼難聽]
她委屈的啜泣,身體顫抖著

有點不捨,可是既然父母花錢讓她來這補習班
我還是得站在補習班的立場緩和一下主任的話語

我跟她說因為段考快到了,
主任老師們怕妳沒有全力準備
所以才會這樣愛之深責之切的語氣
畢竟晚上回到家之後,妳們就不想摸學校課本
看小說可以利用個睡前時間看一下或在學校下課時間

[嗚-嗚--]她淚更流了


[我回去根本沒時間了,都快十點了
東西整理一下就要睡覺了,一大早就要上學了
我哪有時間看吶,我只不過是利用時間又沒怎樣...]
她還是一直流著淚,也感覺她更委屈的心情

我想起國二的兒子功課不怎樣
可是很愛閱讀:看小說,看短文,看漫畫,看自然
我都盡量給予他這方面的彈性與空間
這些他吸收的知識
都是他往後學習過程中,腦袋裡龐大的背景知識
以及將來生活中的能量
也許現在看不到任何效果
但我相信閱讀的習慣,閱讀的內容
都會為他往後的生活裡帶來心靈的充實與美好的生活

學生除了功課,考試,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培養的
如何分配時間,如何抗壓,如何處理危機
反而是獲得好成績的前置作業呢

我跟她說,主任他的職責所在,
也許口氣有點急有些嚴,是不恰當,
有空也可以試著跟主任溝通一下

也請她試著看看,
一定可以在一天中找出一點點適合的時間來看這些課外書的

辛苦的孩子
祝福妳可以早日找到管理時間的方法
可以偷點閒暢遊在書海裡,
靜靜享受那無聲文字裡的澎湃與熱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69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