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想飛
2011/09/19 08:51:41瀏覽225|回應0|推薦2

妳關切的語氣中,總不忘提醒我該去上班了,

即使沒興趣的保險業,也要我勉強去試試看;

您嫌憎的語氣中,總告訴我這個家是您東掙西攢撐起的,
耳提面命叮嚀我,要向您多學著。

沒有解釋,不去辯解,

因為我再怎麼說都不對。

 

額手望遠,我看到了遠方有我努力的方向,
低下頭,眷戀這平凡而溫馨的小窩,
再過幾年,這兩隻寶貝也將展翅高飛,不需我的服事。

就剩這幾年,是我人生中永不能重來的親子陪伴!

 

怕自己與社會脫軌,我汲汲於新知和資訊的擷取;
怕失去年齡的優勢,我努力於在義工角色中充實學習,

我認真設想現在和以後的社會狀況,還有我自己的情勢,
雖不至如履深淵,卻也戒慎恐懼、不怠惰自己。

 

妳與您對我的否定,是我生活中最大的挫敗;.
妳與您對我的質疑,是我人生中彌補不了的缺憾。

讓我懷疑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和生活的意義。

 

可我總是悄悄站起,穩住情緒,
告訴自己,要保持正面的想法,要樂觀,要積極;
提醒自己,只要認真過日子,一切都會有成長的痕跡。

 

曾經我的人生,我的生活,我的情緒,
因著妳和您而高高低低,跌跌又落落,落落又起起。

我熱騰卻按捺著的血液裡,
總不忘記父母對我的付出,
還有他們靜默到讓我沒有壓力的摯愛!

 

妳總說,我不懂事太依賴;
您總提醒我,在家裡是浪費資源。
在被妳和您否定、質疑的淹沒中
有時,我很想告訴妳和您,

其實,我也想飛!

 

在適當的時機裡,

我會帶著父母對我的摯愛,

還有我身心儲備著的量能,

往自己的方向,向前往高努力的、奮力的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65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