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4
昏沉中的淡水河邊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1/11/08 19:11:14

去年冬天寒流特多,因過敏鼻炎在身,眼耳鼻是酸酸、刺刺、癢癢的,日子總在昏沉中渡過。

好友要結婚了,來電時我正熟睡中,所以電話中留言:「喜帖來不及印,近幾日會補寄;ㄨ月ㄨ日晚上在淡水河邊請客,一定記得全家來參加我超浪漫的婚禮唷;最近忙翻了,再連絡!」

        淡水河邊請客?淡水河邊不就河堤邊嗎?這麼長的距離,不曉得要在那裏請客?不知道需不需要向公所申請場地?河邊風這麼大,場地佈置可是個難題哦。

        我開始想著:好友她雙魚的浪漫個性兼著藝術工作身份,難怪選了淡水河邊這麼特殊、有紀念的場地!想起她在專科當學藝股長時,對教室的設計與佈置有著獨特的堅持且要求很高,一起配合的同學也因她的「吹毛求疵」而作鳥獸散,剩下她投入得廢寢忘食。結婚本來就忙,加上這河邊場地的打點,可是忙上加忙了。

真是的,在餐廳請客不就得了。  

        但,她選上淡水河邊那個景點?我內心也不禁忖度著:是學生時代常去的渡船頭?那裏店家太多了,不會是她意中之選;還是忠烈祠的那一段?堤道窄了些,一擺桌,人車就無法通行了;也許是靠近漁人碼頭的河堤邊,因為這裏空地較多,停車也方便,可好像海風太大又太偏遠了;會是捷運站靠近老街的那道河堤邊?猜著、想著淡水河邊的地點與婚禮,好似我在昏睡中也參加一場場喜晏。

冬季裏,淡水河邊本就是風雨懍冽刺骨,加上好友結婚當天有寒流夾著東北雨的低溫特報;於是,我翻箱倒櫃挑出了體面又可以禦寒的大衣並拿去送洗。

        自那天起,每早送小孩到學校後,開始作家務時,我邊想著自學生時代到結婚生子定居淡水這十幾年來,淡水河邊雖增加了人為規畫,但景色依然多變,讓人流連忘返與迷戀,總是一段段回憶像影幕般浮現著:但好友到底是淡水河邊的那裏舉行婚禮呢?

喜帖裏應會附印著在淡水河邊晏客的地圖,但已經幾天了一直沒收到;到底是淡水河邊的那一段?那個景點呢?

喜帖終於在我略帶昏沉的日子來了,迫不及待拆了看宴客的地圖,我愣著後清醒地笑了,天啊!原來淡水河邊是一家餐廳的名字啊!

如一頭棒喝,我的日子是否昏沉得太過了?還是淡水河邊的美景與浪漫讓我這麼容易聯想?

最新創作
昏沉中的淡水河邊
2011/11/08 19:11:14 |瀏覽 466 回應 0 推薦 28 引用 0
幸福的事
2011/10/31 21:46:00 |瀏覽 324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失眠夜
2011/10/13 21:21:37 |瀏覽 430 回應 0 推薦 41 引用 0
思念的季節
2011/10/05 00:13:39 |瀏覽 367 回應 0 推薦 17 引用 0
她哭了......
2011/10/02 13:53:49 |瀏覽 386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