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夜
2011/10/13 21:21:37瀏覽430|回應0|推薦41

星期日晚上的八點多,距離吃完晚餐的時間還不到一個小時,我就已經兩眼下垂,不聽使換蜷入被窩裡,模模糊糊的沒多久,感覺小孩也到我旁邊躺著。

再醒來已是半夜兩點,好像睡太飽的累,有點倦倦的。喝了口熱茶,心裡暖暖的,一時心裡有好多事,想打開電腦寫日記,偏又眼睛乾澀不舒服,只好強迫自己再躺回床上。

眼睛閉著,腦海的思緒卻像河堤旁的海浪不斷翻滾著,無法停歇,一幕幕跑馬燈似的影片,連續播放著:想起現在台南三合院的老家,是一片漆黑靜謐,只幾盞暗黃的路燈縮著身靜靜立著,和那偶爾的狗吠聲和急駛而過的車輛。

   想起八八水災,嚴重受創的寶來,快十八年沒見的寶來學長,不知別來無恙?

    想到傳言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可怕?想起小孩不能適應代課老師的事情......

再起來喝口茶已是三點半,太久沒運動的身軀讓我想要運動一下,耗了半小時,做了這個月來的第一次體操,體重直直上升的可怕,催促我快去入睡以便早起有精神運動。

輾轉反側,思緒已像打散的毛線球糾纏打結而收拾不了,強迫自己念佛號。沒幾下,思緒又排山倒海而來:童年裡精采生動的回憶;學生時代,清純又燦爛的青春記事;現在對家中財務的憂慮;還有未來的計畫......。我又墜入那堆糾葛不清的毛線結裡,虛虛實實,真真假假。

正念一起,又提起念佛號的心。沒多久,心又落入那潮來潮往的浪堆裡,想起二姊、大姊、台南的爹娘、如果時光可以倒回的話,我會有如何不同的安排與人生......,就這樣,佛號,妄念;佛號,思緒;佛號,幻想,此起彼落在我腦殼子裡翻轉、急駛、煞車;翻轉、急駛、煞車。

小孩醒了,我知道清晨六點了,太早入睡的結果就是徹夜未眠,一夜思緒混亂到天明。這是個混亂昏沉的失眠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73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