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心姊妹花
2011/09/12 08:04:37瀏覽338|回應0|推薦7

我是個不善言詞的南部小姑娘,帶著一臉的鄉土。人家只要好聲好氣跟我說話,我就在會「見面三分情」的氛圍下,認為對方是善良的,然後不好意思去計較形式上的合約或規定,阿莎力的答應對方的建議。

記得十幾年前要結婚時,因為夫家在北部,我提早幾個月由南部到北部上班。當時適逢結婚旺季,婚紗公司的美容師均已滿檔,我只得找一家頗盛名的髮廊美容師。

她爽快地說了服務內容:「新娘妝三仟六,先繳二仟元訂金,免費為我作臉四次,餘額等當天完妝後再付款;伴娘化妝不用錢哦;但早上九點以前算加班,我需付一仟元加班費。」

談妥後,我繳交二仟元訂金並預約來作臉的時間,美容師親切與我閒聊並再三強調,要我信任她的專業與價錢公道,一切聽她的安排就是了。也因為南部親戚家族結婚時,美容師會到家裡來幫新娘、伴娘上妝,一次到位,價格公道,也就沒有那麼多的疑慮。

那個月我按著所有約定時間在下班後前往,她的服務品質也不錯。當然不乏推銷她一套近萬元的產品,不過都被我婉拒了。

結婚當天一早,我與南部上來的兩位伴娘共三人,按照美容師指定的清晨五點去扣門。美容師說怕時間來不及,特地找了她的妹妹幫忙,我們聽了都感動地直道謝著。

姊妹倆邊動手邊聊天,兩位伴娘超淡的淡妝也化了一個多小時,動作超級之慢的。我一直提醒美容師:等下我還得作髮型,會趕不及男方迎娶時間!終於在七點多化好妝,我準備付款到髮廊作髮型,她算算扣除已付的二仟元訂金,我還要再付七仟二。

我差點從椅子上跳將起來,只見她纖細手指,阿娜按著計算機,與妹妹一搭一唱地、有條理的、熟練的清楚說著:

「一、 新娘妝費用還有一仟六佰元;我幫妳加了不脫妝的保養品,一瓶七佰元,剩半瓶還可帶回作平時的保養,共是二仟三佰元。

「二、 伴娘妝不用錢,但要算『基本上妝費』,二個伴娘共二仟四佰元;

「三、 我們二個美容師的加班費共二仟元,而且加班二小時算一個時段,雖已超過十幾分,只加收五佰元。以上這些加加減減算一算,全部你『只要』再付七仟二佰元就好了。」

簡直太過份了,什麼七仟二佰元就好!欺負我這鄉下人嘛!不是說伴娘免費嗎!什麼基本上妝費!你妹妹來幫忙也要算加班費!原來邊化妝邊聊天是有目的!

可我一臉濃妝豔抹,一頭扛著昨晚才捲吹過,像鳥巢般待整裝的亂髮;但時辰逼近,似乎由不得我們絲毫據理力爭與詰問,三個忍著憤怒的「卒仔」,只好相互湊足了錢,任姊妹倆宰割、砍殺一般,因為那天是我的大喜之日!

事後我去電理論,她卻不太理人,幽幽的說著:「小姐,如果你那天覺得不合理,可以留下來等我們店長來再處理啊!而且你當天不也漂漂亮亮結婚去了,你現在是口說無憑耶!」

因為當初太相信她而沒有互相簽下任何文件,一生結一次婚,哪知有那麼多細節,在鄉下也沒這麼複雜呢,而她事前也沒全盤告知。我就被這樣一句「口說無憑」打死,而啞口無言,自認倒霉!

美麗的外表下,窩藏著貪婪醜惡的嘴臉。姊妹這般黑心賺錢,卻在無形中結下不少惡緣。

想想這幾年來,消費者意識抬頭,媒體舉發報導,至少對這些乘人之急的黑心業者有些許嚇阻作用,不亂坑人;也讓消費者學到更多知識,保障權益。這麼多年了,不知這對姊妹是否還這麼黑心、囂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63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