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的季節
2011/10/05 00:13:39瀏覽367|回應0|推薦17

沒有炙熱的驕陽
沒有高張的火傘
只淡淡的涼涼的秋風
伴著那輕巧無聲漸近的秋意
不用抹上那一層的防晒乳液
是臉上毛細孔可以自由呼吸的季節 

不是熱絡的情感交流
是內心裡斂著一股股思念的血液
隨處隨在隨時隨地竄著
半歇半醒,和著那自窗口遊蕩進來的秋風
靜靜的耳旁彷似又聽見爸媽在南部廳下休息的鼾聲
思念的電流又一下注入全身的血管
延申到整個的心窩裡 

睡不著,歇不了,這思念情緒竄在血液
有一陣陣酸楚與無奈漫爬著
拿起電話,想撥回台南,聽聽兩老的聲音
怕吵到他們又怕我的問候更添他們的孤單
放下電話,洗了把臉,繼續起來備課 

藍天白雲和秋風,如果你們到了台南
也記得代我問候我的爸爸和媽媽
他們就在三合院裡,午間旁的廳下
靜靜的,閉著眼的,心無雜念的,
享受你們給予的晴天萬里好天氣
還有那清涼輕拂的和風 

除了眷顧我的爸媽,也請你們多多眷顧村民的作物
讓辛勤,勞苦,節儉又善良的他們
不必終日看著你們隨時的變臉而終日奔波搶收穀物 

秋風,也請你轉達我的思念與祝福
到我單純善良的爸媽心裡 

不敢打電話
請秋風為我捎信息,
我知道
爸媽收得到我的思念與祝福的......

想著南部的兩老
想念著學校裡的孩子
還有辛苦埋首的先生 

想念著
珍惜著
幸福著
這今生今世的一家人,
親朋摯友的
相識
相知
相惜 

一份份關心
祝福
思念
在愛的恆念中長流

想起以前逛夜市
有位保養品櫃台小姐喊了我進去
她說
[
我一看妳,就知道妳適合秋天的顏色
有點憂鬱,帶點冷冷的孤獨...]
我想,也是的
我喜歡秋天
我適合秋天 

秋天,是我思念最深的季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70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