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個膀樣
2011/08/17 23:29:03瀏覽198|回應0|推薦3

離職至今,孩子除了在學校之外,幾乎都是跟著我
我的個性優柔寡斷,不太想惹事生非
所以也沒什原則可言
處理任何事情總希望可以皆大歡喜,和和氣氣最好
不免有著婦人之心的想法
兩小跟著我,有些態度和想法也難免被侷限

在讀書會裡,牧師一直強調,父親是小孩最好的榜樣
尤其是國一這個階段,
他們的心靈上需要一個堅實又安全的偶像,所以在家裡,
舉凡父親的言行/習慣/想法,和處理事情的態度
都會深深烙印在小孩心中
所以[精心時刻]在此時特別重要,
如果這段時間,有了父親的陪伴與成長,有機會學習父親的種種
小孩心靈得到安全又厚實的依靠,以後自然就不是[追星族]了
以後遇到挫折時也有較好的抗壓能力

最近跟爸爸提過這事,希望在假日他可以多撥出一些時間陪伴他們
一起去運動,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玩......
或者一起談新聞報導的社會事情,
加上我最近星期六有課,正是他們三個男人在一起的最佳時刻

以往,只要爸爸出差或晚一點回來,甚至只是到樓下開會
只要是爸爸該回來的時間還沒回來
就可以感覺兩小怕怕的,心神不寧
爸爸說,那是因為我的心情潛意識影響他們
所以了,我覺得最近爸爸應該多跟他們在一起
然後也要開始培養像[朋友]一樣的相處方式了
也許漸漸地,他們就會慢慢建立起安全感了

跟爸爸說不是特地要把孩子丟給他
實在是希望他可以給孩子一個厚實又安全的榜樣
當然爸爸工作的關係,有些太犀利的批判和角度還是要注意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55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