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窗口望著你
2011/08/17 23:38:02瀏覽207|回應0|推薦1

習慣在兒子們出門時,進了電梯之後的幾秒
走到窗口望著樓下,看著他們步出社區的身影
大兒子一出警衛室就往左,角度的關係,目光只能到此
柏翰一出警衛室向右轉到學校
這中間還有一段路程,有時他慢走,偶爾回頭看看我
有時遇到同學,相追逐著去學校
有時社區地下室鐵捲門打開,有車子出入,他便乖乖等著
總要看他走到轉角,被建築物擋住了,才會收回我的目光

下午放學的路隊即將經過時,遠遠的就傳來一陣吱吱喳喳的吵雜聲
不消說便也知是小朋友們經過一天的上課,終於要放學時
那種興奮的暢言所累積的能量,
每次在電腦前,或家中的角落裡,不用看時鐘
只感覺有一陣像蜜蜂似的[嗡--嗡]聲音,由遠漸近
我就自然走向窗口,沒多久就可看到,
一列路隊,
隨著小朋友們停不住的重疊交叉的話語,
慢慢前進
你一言我一語,管他糾察隊的或老師不停的的哨子聲

追逐的步伐隨著哄哄的聲音緩慢的移動
看到柏翰的身影在隊伍中轉入社區
他也總會抬頭看看我然後往前衝
一路衝到電梯口跟著大家搭上電梯
此時的我也移位到門口,開著門,等候電梯的[芝麻開門]

總是一見他,[今天在學校好嗎?]
[快樂嗎?]

[好啊~快樂啊~]大剌剌的把書包,餐袋往椅子上一擺
然後開始說學校裡有趣的事
柏翰跟哥哥是徹底不一樣的個性
一個回來多是抱怨的多,生氣的多,發牢騷的多
一個是大而化之,只愛說他們在學校搗蛋或有創意的事

不管他們說得內容如何,我都高興
因為他們都平安的回來了

喜歡在窗口看著孩子的上下課身影
還有馬路上來回走動的大人背影
還有陽台外那一框可大可小的藍天世界
有風有雨有陽光,還有我每天對孩子的祝福和思念

(寫於20110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55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