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的呢喃聲
2011/08/27 10:18:36瀏覽251|回應0|推薦9

先生上班小孩上學的每個早晨,
六點多就可以聽見我在廚房搬弄著鍋碗瓢盆的聲音
假日時,也多半是我第一個早起到廚房裡
有時是豐盛的早餐
有時是爸爸用麵包機作的愛心麵包塗上花生果醬
偶爾才到樓下買早餐

總是靜悄悄的早晨,鍋碗偶爾的鏗鏘聲
還會從房間裡傳來兩個小孩稚嫩的對話聲
你一言,我一語,兄弟兩人窩在一起
談著談著就笑了
聽不清他們談話的內容,只知那是他們很享受的一段時光

以前總擔心哥哥太會賴床,左喊右喊叫不起來
升上國中,一如反常,自己會設定起床時間,不用我操心
誰先起來,就喊一下誰,都醒了,就嘀嘀咕咕說著話
尤其是假日,賴著床,聊著天,說楓谷,說忍豆,說 FACEBOOK...

說著說著兩個人把腳疊在一起
或者一個躺在另一個的肚子上
悠哉的無所不談
兄弟兩很享受這樣的晨光


在廚房的我,用心的準備家人的早點
有股平淡生活中的滿足

靜悄悄的,穿插著鍋碗瓢盆聲
還有他兩的呢喃聲
還有遠遠的 爸爸的鼾聲
這些聲音,聽在耳裡,都是幸福之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58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