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要跟你說再見
2011/08/22 16:32:58瀏覽249|回應0|推薦13

某年的中秋前夕,與好友鬧得不愉快而吵架,心想假期結束後,再與她談談或道歉。假期中,朋友與家人出了意外而往生,來不及跟她說明我的歉意,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


     
自此之後,跟朋友好聚好散;與家人的相處更懂得珍惜。

      與先生的不快,就到晚上睡覺為止,第二天要出門了,送他出門,叮嚀著說聲:「騎車騎慢點哦!

 

     至於小孩們要出門了,我便會及時放下之前的爭執與所有不悅,轉個話題,送到門口,說聲:「不管剛剛怎樣,今天都要愉快哦!」或者「路上要小心車子哦!」「下課後早點回來。」等等的叮嚀與關心。

 

一兩次,氣得忘記在他們出門前把舊嫌拋棄,那一整天,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

十幾年下來,便也習慣在家人要出門前,陪到門口,說說關心和叮嚀的話。沒想到,我這小動作卻成為小孩的精神需要。

那早正是寒流低溫,國一的兒子與同學約好要去晨跑。七點左右,他整裝就要出門,來到床頭喊醒我,我邊打呵欠邊應聲「要注意安全,早點回來!」接著把身子縮到被窩裡。

 

不到三秒鐘的時間,他又推醒我,「我要出門了呢,怎不送我到門口!」我當下意會過來了,起身陪他到門口,我抖縮著身子跟他聊了幾句。

「我知道這麼冷要妳起很辛苦,可是我就是想跟妳說聲再見嘛!」他靦腆的表情,低頭說著。

青春期的小孩,多是叛逆耍酷,不愛家人太多的叮寧。只是送到門口,一句叮嚀一聲再見,也許就是代表母親對他的愛與重視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bycai&aid=556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