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耐煩」與「耐挫折」中間的縫隙
2021/02/22 10:00:00瀏覽94|回應0|推薦2

年後的轉職潮你感受到了嗎?

我的一位朋友是資深HR,在一陣人才汰舊換新的淘寶過程中,他整理出一個現代挑選人才的標準以及合理期待

他說,以前員工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不耐煩的人,但他可能很聰明很有創意動作也快另一種是耐挫折的人,他雖然不見得聰明,但一次次淬鍊學習勤能補拙,也可以成就一些需要耐心及錯誤中學習的工作

但是現在兩種都沒有的人,越來越多了也就是既不耐煩也不能容忍挫折而且一般來說若有可用之才,擁有這兩種特質如兩個圓那交集處幾乎也只變成一條如月牙般的小細縫。

這隙縫就是你可以找到工作的機會,多一點點的耐心,或者多一點點的挑戰挫敗;如果既不想挑戰,也不想承受耐煩的話,那就很難有工作長久的適合你,很可能的結果會是頻繁的換工作但仍不愉快,習慣罵慣老闆、壞同事、時運不濟、大環境差。

但是最終還是要自我認識,才是第一要務自我認識,不僅僅是做性向測驗自我認識還包括對於自己個性當中的優點跟缺點有所了解並且保持彈性、適度妥協

若是兩種能力都缺乏請多加強認命的功夫若是兩種能力都不錯那麼可能可以考慮創業喔

不過這篇文章看到這裡,共五百多字,你至少已經通過最基本的耐煩測驗且若是有一字一句打中你還沒有放棄看完全文那也算是通過基本的耐挫折測驗了

#不耐煩耐挫折中間的縫隙

# 這縫隙若還算寬就是人才啦

小編推薦:企業內訓系列-馬度芸心理師談轉職這件事:轉換,是逃避或追尋?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56616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