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來跟風,你玩過了嗎?
2021/07/10 10:22:28瀏覽49|回應0|推薦0
這兩個月來臉書上不斷有人PO出自己的變臉照,不管是卡通版還是十五世紀風,每個人不是變得年輕可愛,就是長回膠原蛋白及雙眼皮,軟體幫你修修臉後,都會呈現出天真可愛年輕美麗深邃輪廓的樣貌。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現代魔鏡幫你量身訂做一位近乎完美臉型比例且有幾分像你的樣貌,讓你真的相信自己最可愛。誰能擋住這誘惑呢?世間若真有這一面魔鏡,難道不會讓人愛不釋手?
其實這魔鏡的道理,可以用於伴侶關係上面,我們也希望伴侶眼中的自己是加了美妝或是卡通濾鏡的。
在處理面對外遇事件後,夫妻間常見的一個問句是:「你為什麼會有外遇?」或是「為什麼是她?」,但往往關係修復卡住的也就是這個問題,因為這問題一直沒能得到答覆,被背叛的一方就很難開啟修復或是改進之路。
有時候,是背叛的那位伴侶不敢說真話;但更多時候,是他自己也未必能清楚知道緣由,只知道,不該發生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這跟魔鏡一樣,很多時候,只是跟外遇方在一起,能夠感受到自己被欣賞、被崇拜、被渴望、被理解、被肯定,所以就自然想常照照那面魔鏡。
當然,每一對夫妻外遇的原因都不相同,並不能都以魔鏡的道理來套;但我只是想提醒一些堅持陷在上述問句的人,或許是伴侶真答不出來,用魔鏡的比喻來思考,可能可以找到解答。
而背叛關係的那一方,往往是自我沒有整合好,在原配面前很想扮演好一種腳色,但自己又嚮往另一個腳色的自我,於是在這個不平衡下,就讓外遇發生了。
所以,背叛方的自我整合、被背叛方的自信重整,以及關係療癒,都會是外遇修復需要處理的議題,絕對不是期望在一方回頭、一方原諒後「兩人能夠回到以往」,這麼簡單。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6508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