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女朋友一起的浪漫
2020/08/04 08:17:00瀏覽110|回應0|推薦0

#跟女朋友一起的浪漫
#比跟老公一起的浪漫更可得

「我老公上回好不容易約好夫妻倆去看一場電影,結果有一半都在睡。」
「我家的才掃興呢,我排了全家報復性旅遊兩天一夜,結果我們在開心玩水時,他卻說累了,只看看就好。」
「還說呢,結婚十週年紀念日的晚餐,花了我一張振興劵,結果他一直在滑手機!早知道就把振興劵拿去買保養品。」

幾位稍有點婚齡的女性,你一言我一語的抱怨老公不浪漫。結論是:老公永遠不能做到像她們幾個好友一樣,不會忘記彼此的生日,會約個浪漫的地方喝下午茶,無論年紀多大收到一個小熊,還是少女心大噴發。

身為一位已婚女性,完全了解女人們對浪漫的渴望與對另一半的失望;
但身為一位婚姻諮商師,又不得不替丈夫的腳色說句話。對浪漫的渴求與失落,某種程度來說也算是種奢侈的抱怨,因為衣食無缺,才有心力追求浪漫。

若老公不是對家庭不負責任的人,那麼有沒有可能,是現實的疲累與責任,折損了原有的浪漫?在他揮汗如土,絞盡腦汁應付職場中爾虞我詐及生存威脅,換來的報酬除了養家活口,有某種程度成就了妳的一方浪漫,跟女朋友們一起享受一個無年齡、無現實感的下午茶時光?雖然他本人在浪漫的情節中退居二線。

當然,也有許多女性即便自己也在職場身兼數職,還是不能忘記追求婚姻中的浪漫,這是天性使然,適時主動創造些浪漫,也是為婚姻加分,但不期待對方也有一樣的敏感度。若覺得為何我可以,你卻不行?開始懷疑老公不在乎自己或是一定是變心了,恐怕就又有點推論太過,恐怕讓伴侶感到被放大否定。

但就像養一盆美麗的花,身為老公,明知另一半需要些浪漫養分才能活命,卻偏偏認定自己只能是現實供應者而不是浪漫製造機,也有點太過堅持,眼看著花兒枯萎,卻希望她自給自足。

明明只要定時施肥就好的。

每一對夫妻都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只是想藉此文提醒夫妻們,需要彼此相顧,惜福感恩!



【其他您可能也感興趣的相關文章精選】

婚姻諮商系列-馬度芸心理師談親密關係的經營:【白雪公主必須堅強,偶爾還得來救王子】

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10184995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4540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