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老婆說冷
2021/03/11 10:00:00瀏覽115|回應0|推薦1

今天老婆說冷

「很冷嗎?我怎麼不覺得」老公說

!錯誤答案

引來老婆一陣白眼,自己卻覺得莫名其妙

正確答案要基於讀懂題目老婆這題目問的是我覺得冷,你有什麼表示嗎?。答案正確的舉例說明如那我靠近一點,或是要不要我的外套給妳穿之類的或是手直接伸過去摟緊一點

但因為常常答錯答案遭到白眼於是老公下次再聽到老婆喊冷就趕快躲遠一點或是先嗆聲說你不會自己去加外套

於是夫妻倆漸行漸遠

只因為那天老婆說冷……

#很想把結尾收在此處像詩一般留給大家想像的空間但我知道我的個案一定會問我那老公就該了解那些老婆複雜的答非所問或是說為什麼另一半就是學不會體貼總不解風情?所以,我還是多囉嗦一些當然,可以建議一方學會讀心而另一方盡量直接表達即可但像這種情形,看誰先認命,降低對對方的期待,真的還比較快,這種個性絕對不是一朝一夕,另一半婚前就是如此,又何必期待他(她)婚後改變?

同場加映:馬度芸心理師談從覺察到被覺察:你選機器人,還是另一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5661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