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愛我, 他不愛我….
2021/06/26 12:30:20瀏覽110|回應0|推薦1

#夫妻啊,就是這麼回事!

在早期的偶像劇裡看過這個動作吧!就是女主角心裡不安,只好拿著手中的一支花,一邊數著花瓣,一邊計算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直等到數完最後一片,真相大白,就能知道答案。

但多半,數算的結果若是自己喜歡的答案,就暫時可以放下不安的心情;但若是結果不如預期,很可能會再拿一朵花然後再數一遍。

總之,這數算花瓣的動作多是在不安時打發時間用的,除了機率外,沒有什麼實質依據,也很少人真正因為這個就決定了感情的歸屬。

但是,很多女生在婚後還會玩類似的小遊戲,是天生的浪漫使然吧!是一種自以為理性觀察的浪漫?還是無可救藥的不安全感驅使她不斷檢視、尋求證明?

……………

周一:他不愛我,因為他竟然會忘記我曾告訴他,我週六要加班?且上回還因此討論職涯並且抱怨主管了很久?

週二:他愛我,因為傍晚突然下起大雨,他主動問,要不要來接我?

週三:他不愛我,因為在吵架時他竟然翻起舊帳,還說寧願自己一個人過日子!

週四:他愛我,因為半夜裡突然打雷,他伸過手來拍了拍我,說,老婆不要怕!

………

諮商師,你說,他到底愛我還是不愛我?

每次當我收到這樣的詢問,我知道我絕對不能答覆她,因為這跟數花瓣一樣,我不能說一個字,因為若是說他愛你,到時夫妻關係的發展與預期不符,她會怪我,怪說都是因為相信我,才做了某個決定;但若是說他不愛妳,她可能會換一位諮商師,看看另一位諮商師會不會說出她想要的答案。

因為,這個數花辮的遊戲已經披上了理性蒐集資訊的外衣,重新且重複的上演,因為無法真的相信,可能是基於自己的不安全感,也可能是基於不想相信已經知道的事實,讓自己在婚姻中始終都處於數花瓣的未知。

親愛的,其實花就是花,可以單純一個人靜靜的擺好欣賞,別糟蹋了花朵離開土壤、成就人類美感的苦心,時光荏苒,歲月靜好,就別隨意掰花瓣了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6433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