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魔小男孩
2021/01/05 10:00:00瀏覽232|回應0|推薦0

#惡魔小男孩(….可能,這是給另一半看的版本)
#妳好大!我好怕!

小別勝新婚。
孩子都睡了,睡前兩人的獨處時光,好難得。👩‍❤️‍💋‍👨
「晚安,最愛老公了。」她這一聲愛老公是極盡全身心愛意的融入。
沒想到,對方翻過身去,語調突然嚴肅地說「妳在心裡喊一百次都沒問題,幹嘛說出來!」
她既驚嚇又受傷,為什麼甜蜜的表達變成了熱臉貼冷屁股?😢自己努力調適情緒、祈禱轉念,還是不成功,覺得老公一定是誤會什麼了?是晚餐時他說自己老了的時候,她沒有適時回應?還是他太累了,連道晚安都變成是打擾他快快入睡?翻來覆去、思來想去好久,還是開燈起身。

老公被燈光吵醒,說「妳還讓不讓人睡啊?」
「我睡不著。」老婆答
「妳自己睡不著,就要別人也不要睡嗎?」老公不開心地也起身。

老婆拿了枕頭被子就衝去客廳,心頭起伏如海嘯颶風,為什麼明明晚上聊得好好的,許多天未同床共枕,竟一獨處就給臉色,且是突兀地拒絕甜蜜,把自己的好意都解釋成一連串惡意,真是太受傷了;而受傷後又被要求閉嘴,滿懷委屈又被摀住嘴的感受更糟。這一晚,努力調適情緒、祈禱轉念,還是不怎麼成功,抱著絞痛的胃和想不通的心,只睡了三小時吧!

她努力地想,想了一晚上
都還是沒有答案
無法安慰自己
睡不好第二天還要上班
心情就更差了

好不容易,夫妻在一起乘車上班的路上講開了。
原來,老公說「妳在心裡喊一百次都沒問題,幹嘛說出來!」時 #只以為是幽默,沒有想到語氣語意都讓老婆誤會。
「為什麼要誤會我呢!我又沒那意思」老公當時心裡想,被誤會也很生氣😠,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生氣的循環,覺得是妳先誤會我,還要不開心地把事情鬧大!我解釋妳也不會相信,我乾脆閉嘴,只露出情緒,沒想到妳還沒完沒了了!

#妳好大!我好怕!

老公心裡一直有一面哈哈鏡,無論怎麼照老婆,都覺得她是要挑他毛病、否定他、誤會他,而他深信解釋也沒用(這個推論不知是那兒來的),只有一招就是叫大家閉嘴,假裝沒事,或許第二天就能情緒過關;若是不能如願,便會炸開,大聲、大動作、說狠話,但心中滿是被誤會與不被接納的委屈。

難怪他每次覺得被誤會時,就會生氣反擊,根本不會看到自己原先是說了什麼話或是什麼語調讓對方受傷,只覺得是被誤會很生氣,一模一樣的話再說一次,對方若還是誤會,就覺得是對方的問題,幹嘛要誤會我。

👉這是溝通中常見的誤會,聽不懂溝不通,是說與聽雙方的責任,想辦法換個方式說或是問,才能避免誤解。只可惜,對這位老公來說,被誤會的感受太強烈,蓋住了所有可能的應變;太害怕衝突了,所以一昧的叫雙方閉嘴假裝沒事。

在心靈深處,他只是那個一直被誤會的小男孩,答辯也沒有用的小男孩;在他懷中的哈哈鏡,無論什麼角度照老婆,她都是巨大無比的巫婆,要把他吃掉。

於是,他自己都沒看見的是,面對巫婆時,他也變形金剛似的變成了惡魔的嘴臉,因為實在太害怕了,必須要張牙舞爪的抗議那種被否定的感覺。

於是,他成了惡魔小男孩。

披著惡魔的外衣,每次都把老婆嚇得半死,自己脆弱的小男孩的心卻總不被理解。

他,其實是小男孩啊!

(歡迎對照巫婆小女孩一文http://blog.udn.com/dorisma0914690/154794873)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5498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