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猜年齡,是難解的數學題
2021/03/04 10:00:00瀏覽45|回應0|推薦3

爸爸陪媽媽坐車去做復健,一上車,計程車司機彷彿討好似的向爸爸說:「先生,欸你應該還不到九十歲吧!看起來精神蠻好的」結果,剛過八十的爸爸臉上立刻浮上三條線,而真正生氣的可不是他,而是他的老婆

媽媽氣得半死回來還一直念這司機到底會不會聊天啊確實是,一般猜年齡如果猜得比實際年齡小個一兩歲、五六歲都是稱讚了。

老實說,司機應是稱讚的意思,重點是在說老人家精神好只是前面的歲數拿捏不好一般若依照你目測的年齡再往下猜一點,那就真正傳達到稱讚的意思了。

年齡這種事,不像菜市場買菜最後加根蔥、加把蒜、再往秤上加一把,這樣把原本稱讚的意思,都正正得負了。

#猜年齡,是難解的數學題

同場加映:馬度芸諮商心理師談:【叫我姊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isma0914690&aid=15661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