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裏還是那棵聖誕樹,心裏還是那個救主 - 耶穌基督
2020/12/26 03:42:20瀏覽1037|回應7|推薦38

家裏還是那棵聖誕樹心裏還是那個救主 - 耶穌基督 

   上一次寫文章紀念此事,細細地數算下來,已經是八年過去了。前幾天和兒子一起,把家裏的聖誕樹支起來。依稀記得那是在 2000 年的聖誕節前,去 Wal-Mart 買回這棵樹。這棵樹與兒子同一年來到我家,哦已有 20 年了。

   因為全球的疫情大家都被困在家裏。上學的在家上網課,上班的在家做工。聖誕節了,全國實行禁足,就連做禮拜也不能去教會了。聖誕夜裏四周靜悄悄,名副其實的聖善夜。人們在盼望,在耐心等待。很久以來,人們沒能任性外出度假,而是呆在家過節。期待著逾越,期待著得救。

   新約裏記載耶穌降生的那一年,也是不太尋常。人們奔波於返鄉回歸故裏的路上。旅途的勞累讓人們在那一夜裏昏昏入睡。四處靜悄悄,夜空裏聖嬰降生的啼哭一定是非常響亮,非常特別。

   兩千多年過去了,祂的名如日月照耀在這個世界裏。世世代代,祂的光,祂的愛溫暖著信奉跟隨祂的人。聖誕節是紀念耶穌基督的節日,直到祂再來。

主耶穌,我們靜心地等待您! 願您的平安喜樂伴隨我們!

阿門!


阿月 

2020年12月25日 於卡魯城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utsche2006&aid=15487174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8:45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9 13:08

20年其實只是一眨眼! 對我而言,2000年發生的許多事都仿如昨日呢!!

世人的歲月如田野上的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只有神的話語!歷久彌新!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21:27
感謝,阿月弟兄的關心和代禱
希望能夠,2021年我的婦科問題,早日康復!
聽說您住在德國,德國冬天很冷嗎?
請您注意保暖喔!
在主耶穌的愛裡,彼此代禱
希望我們能夠活出,主耶穌的樣式
願上帝賜福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杯滿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0:47

祈願阿月的身體經過休息,保養,醫療,神賜予的力量,能全然康復。

2020年,我曾在年初,祈求有2020的國度視野。神的確賞賜,然而看到,看清的,非自己預期的。原來自己過往是那麼昏沈,蒙蔽。

但你說的對,心裡的救主和生命之主,沒有改變,耶穌基督,祂知道一切,包含時間裡,和超乎時間外的。

願新的一年,我們與主基督在靈裡更緊密同行,直到面對面見到祂的榮形。

PS,其實你寫簡體,不改成繁體字,應該也無妨。我們可以讀得懂的。至於遣詞用字,可能是有些不同,但也不會構成問題。我自己給一個機構翻譯的一些聖經教材,是要給國內家庭教會使用,開始時也有點顧慮,怕我的用詞非國內肢體能熟悉。多年過去,好像也沒構成問題。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9 18:02
看到樓下,才知道阿月有眼疾,還跟死神擦肩而過?!
我常跟貞吟提起你,不知道你多年過去,怎麼這麼少貼文?

想起剛到UDN,那已是十一年前的事了,我們的體力也漸漸軟弱。五年前,我也是心律不整,溫哥華和台灣各兩次昏倒,都是一個人,我想,若是沒有神的救拔,我已經離世了!

後來,神醫治了我,因此,我的服事也更加積極回應神。我想,神留下我的命,不會是滿足我自己,而是要彰顯神的國度榮耀。

願神加倍保守阿月的身體及眼睛。讓我們成為活祭,天天獻給主,時時為主而活~
阿月(deutsche2006) 於 2020-12-30 19:43 回覆:
Amen!讚啦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7 10:59
阿月,平安!
我有去、您的上一篇文章寫回應,但是您好像沒有看到
謝謝您的關心和代禱!
婦科異常出血的問題,讓我想起聖經中,那個血漏的女子!
我已經看醫生,吃藥快一年了!身心俱疲
希望,明年學業、身體健康會更好!

願上帝賜福您!主恩滿溢!平安健康!
微笑天使,祝福您新年快樂!
阿月(deutsche2006) 於 2020-12-27 18:54 回覆:

聖誕節平安,主內姊妹!多謝您常常光臨我的部落格。

願主垂恩聆聽我們的代禱,讓您的疾病早日得到徹底的醫治。

您對主的信心,對祂的信靠,時常鼓勵我。近幾年來我也是在疾病中遊走。用世人的話來講,幾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目前還在就醫積極治療中。不幸的是,嚴重的眼疾使得我的視力逐年下降,在屏幕前書寫文字越來越困難。因此,力不從心,不能常常發表文章與大家分享,也沒能逐條回應諸位的留言。我原本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末從大陸出來,到德國留學的學者。因爲早年在學校裏時沒有學寫過繁體字,所以,我在部落格所寫的東西都是用所學的簡化漢語格式及用法。爲了便于與各位分享,通過在線工具從簡體翻譯成繁體。可能會有部分字體及用法不同,萬望各位海涵!願主內不再有這些文字上的差別。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12/27 03:18

祝福闔府,平安喜樂,幸福如意,鼠去牛來 2021年 順利吉祥

阿月(deutsche2006) 於 2020-12-27 04:05 回覆:
願藉聖誕的平安,我們都蒙主恩得救!願藉您的吉言,牛年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