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場直擊》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大會
2007/10/11 16:55:10瀏覽2688|回應9|推薦72

今年的國慶日,我們並沒有缺席。

我從九月一號就在僑委會的網站登記僑胞返台參加慶典活動,典禮前一天晚上到台北拿入場證件,翻開僑委會發的小冊子,裡面寫滿密密麻麻的管制事項。

1. 不能帶長寬超過二十公分的包包

2. 不能攜帶雨傘和雜色雨衣(不過現場有發放"無色"透明雨衣)

3. 不能攜帶危險或驚擾物品(可惜沒拿到現場發放、加入聯合國標語的小氣球棒)

4. 需配合大會安全管制(為了配合管制,我們乾脆什麼包包都不帶,只揹了相機)

5. 可攜帶一般相機,禁止使用長鏡頭(可是記者們都用長鏡頭拍照,真不公平!!)

6. 不得攜帶影響安全秩序語有關政治活動色彩之物品(看了新聞才發現總統府自己先違約,棒子設計看起來很漂亮,打水仗時應該很好用)

7. 雙十國慶乃國家重要慶典,為確保典禮順遂、維護國家尊嚴,將嚴格執行人員場所查驗及相關管制作為,所有管制將不因身分不同而有差別待遇。(這點讓我非常懷疑,還是有人帶大包包入場啊!)

十月十號早上八點在中山堂集合,然後經過安檢等程序,大家一同步行到總統府前的僑胞代表團區,此區位於講台斜前方,我們好不容易擠到最前方的位子,第一排全都是帶著黃帽子的安全人員,因此我們只能從第二排開始入座。安全人員的前方是人行道,也站滿手持棍棒的童子軍學生,以及拿著相機滿場跑的記者們。我們的座位區沒有高台,只是一般平地擺上折疊椅,前方又有許多障礙物遮擋,根本看不到什麼精采畫面,偶爾站起來拍照就被安全人員拿著標語指示"請坐下"。難得能入場參觀,最後還是得看大螢幕才知道表演節目進行到哪裡了,那跟坐在家裡看電視也沒有什麼差別吧。

節目進行到一半,全體起立恭迎陳總統進場。原來阿扁總統到現在才蒞臨啊!之前都是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在主持大典活動,阿扁總統在總統府裡致詞,忙到節目進行到一半才出場壓軸。不過我們坐的位置與貴賓席離很遠,只能看到模糊的身影,這也讓羅曼諾高興了很久,因為他連瑞士總統(註一)都沒看過,竟然在今天看到阿扁總統和巴拉圭總統,實在是太難得囉!

阿扁出來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國防展示表演,首先是空中機隊展示,並由國防部示範樂隊及三軍樂儀隊引領國軍各式武器裝備出場,緊接著是陸海空三軍的各型通資裝備、各式飛彈,以及勇猛帥勁的海軍陸戰隊都出現囉!整個國防展示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場大型武器秀,畢竟平常要在馬路上看到飛彈出現或是坦克車上帶著作戰部隊出現的場面是不可能的,這次回台剛好趕上國慶大典,我對於政治沒有多大興趣,倒是這些武器讓我看的眼花撩亂、目不轉睛。因為天氣因素,無法看到神龍小組的天降神兵演出,有點遺憾,那些紅綠燈都白拆了。

現場參加來賓只有僑胞或是取得貴賓證才能坐上高台的貴賓們,那一般老百姓呢?為什麼他們不能入場參加自己國家的慶典?羅曼諾問我。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也以為一般人可以到現場觀禮,要不是黛比爸提醒我一定要拿證件入場,我們倆可能就傻傻地被擋在管制區外,無緣見到此次國防表演囉!

註一:

瑞士為委員會制的國家,最高國家元首為邦聯主席,亦稱總統 (Bundesprasident),但只為形式上領導人。真正的權力源自七席邦聯委員會,由國家七個機關的部長(包括現任邦聯主席)組織輪流擔任總統一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291980
 引用者清單(1)  
2008/10/21 04:30 【Swiss Debby】 縮水的國慶酒會

 回應文章

孤不二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喔
2007/12/27 10:50

那天是因為單位(政府)動員去的

只有一個感覺

好怪

高樓上的狙擊手的長槍閃閃發光

荷槍實彈衛兵處處揭是

還有處處的拒馬

這真像是貝魯特

還是科索沃

只能說


If I Can dream!!

HenryYe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
2007/10/21 09:52
這次的國慶只能用不倫不類來形容......唉!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慶大會
2007/10/18 12:31

阿諾拿國旗的相片,是最好看的一張。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慕洛拿國旗照
2007/10/16 02:23
好歌錐喲
另一張拿兩〞把′ 國 旗的
應該是黛比了
可惜窺不清楚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年若是綠營執政 就再也不去啦
2007/10/14 22:28

安全人員及童子軍學生層層遮擋,根本看不到什麼精采畫面,還不如在家看電視!

去年 Reed身穿紅衣,爬上路樹去照了許多相片 https://city.udn.com/3650/album/9230

今年路樹全成了管制區,無奈之餘,只好轉身去拍施老大進場。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般老百姓不能參加
2007/10/12 15:51
大會規定怎麼沒有一條 "不准穿紅衣", 呵呵!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2 17:07 回覆:

不准穿紅衣是大夥心知肚明啦

當天有穿紅衣的都被警察特別關注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12 09:11

看到Debby報導,才知道今年有[國慶]?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2 17:09 回覆:

今年有呢! 差點要被取消囉!

結果還搞那麼大場面  烏龍事件也層出不窮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有來喔!!
2007/10/12 09:10
記得要分享喔~你老公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如果有飛機展的話~他應該會更high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2 17:10 回覆:

飛機有看到喔  就是小了點

不能拿長鏡頭拍攝

只能看到小螞蟻在天上飛的感覺~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沒有看到妳的圖
2007/10/12 08:39

我還不知台灣還有miss teen taiwan的選美呢

那個miss taiwan實在比不上黛比啦


blue phoenix

黛比(debby927) 於 2007-10-12 17:08 回覆:

哈哈  我想這些佳麗都是去當親善大使吧

會後擺擺姿勢接受訪問

就被準備走路回台北火車站的我們給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