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週休二日~到墾丁曬太陽(下)
2006/04/04 20:53:08瀏覽2550|回應2|推薦13

DAY 2

早上騎著機車一邊欣賞巴士海峽美景,一邊享受墾丁飽滿陽光日光浴,不到二十分鐘就抵達鵝鸞鼻公園!鵝鑾鼻公園位於中央山脈盡處台地的最南端,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遙遙相望,「鵝鑾」是排灣族語「帆」的譯音,因附近之香蕉灣有石似帆船,遂以之取名,加以該地形如突鼻,故稱「鵝鑾鼻」。買完門票後(全票四十元),我們沿著指標前進,鵝鑾鼻公園佔地59公頃,因屬於珊瑚礁石灰岩地形,所以地理景觀上十分奇特,有怪石、巨礁及洞穴!親吻石是大自然的傑作,兩塊大石頭的姿勢就像接吻一樣,非常有趣!

延著海濱步道前進,壯麗的海岸線美景,令人嘆為觀止!

鵝鑾鼻燈塔建於清光緒8年﹝西元1882年﹞,為海上航行安全,特聘英籍技師於此興建燈塔。因初建時經常遭受當地山胞的侵擾,故塔基築有炮台,圍牆上開鑿有槍眼,牆外四週並挖設壕溝,建成後曾派武裝士兵守衛,是世界上少有的武裝燈塔。嗣因臺灣割讓日本,清軍撤離時曾把燈塔炸燬,後於光緒24年重建,二次大戰時因其地理形勢重要而屢被轟炸,光復後依原建築修復迄今。塔高21.4公尺,內設大型四等旋轉透鏡電燈,光度達180萬燭光,每30秒旋轉一周,見距20海浬,為環台燈塔中最雄偉的一座,並有「東亞之光」的榮稱,已被列為史蹟保存區。

資料來源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baishadiving/playplace/alb.htm

離開鵝鸞鼻公園後,我們再回到墾丁大街的路途中,看到許多小型賽車場,十八圈才一百元台幣!好便宜喔!忍不住便宜的誘惑,頂著炙熱的陽光去ㄍㄚˋ車!還滿好玩的啦,只是在同一個場地繞了十八圈,繞了一半就開始覺得無聊了!

ㄍㄚˋ完車就想去昨天看到屠宰鯊魚的那家餐廳享用午餐!我們點了三杯鯊魚肉,鯊魚肉的細緻口感還挺不錯吃的喔!下午搭乘三點白鯨號客運回高雄,就這樣結束了黛比的墾丁曬太陽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27374

 回應文章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啊~
2007/03/08 17:45
又讓我想起小時候,每年暑假去墾丁遊玩的情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真用心
2006/05/13 20:54

Debby,我想你是唯一一個回台灣娘家還上網update的人,我看大家都任其荒廢兩三個月.要不然就是一個月才上一兩篇.看你update的速度,真的要叫你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