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海藍天澎湖逍遙遊DAY 3~完結篇
2006/05/11 15:23:42瀏覽2485|回應3|推薦15

4/27 行程

    南環(蛇頭山風景區風櫃洞林投公園隘門沙灘) →午餐:阿東海鮮

    下午三點出發前往機場,搭乘下午4:40飛往台中,5:15抵達台中

早上起床看看窗外,碧海藍天的好天氣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烏雲密佈,空氣中散發著雨的味道,不能騎摩托車遊南環,只好去租車,多花點錢總比淋成落湯雞好吧!走到旅館旁的飛龍租車,本來是半天八百元的豐田,報上爪哇網友,硬是殺了一百元,爪哇是到澎湖自助旅行時,不可不知的超級實用旅遊資訊網站,我也是照著網站上的建議來安排這次的行程,不然這次出門帶著兩老加上一位老外,光是吃飯這檔事就很難安排了!爪哇與心如http://ezph.myweb.hinet.net/index.htm

我們先到蛇頭山風景區看石頭和中法戰爭法軍戰士陣亡紀念碑,從蛇頭山可眺望對岸的馬公港口,沿岸也有許多奇岩怪石可觀賞,如果你也像黛比爸爸有收集石頭的癖好,那千萬不可錯過這個景點!我們還看到許多仙人掌果實掉落在地上,馬上撿起來試吃,嚐嚐看味道是否和仙人掌冰一樣。剝開外皮,桃紅色的果心露出來,根據黛比媽媽的試吃心得表示,嗯!很特殊的口感!還是去吃冰就好了!

仙人掌果實

風櫃洞

澎湖著名的玄武岩景觀可在風櫃洞盡情欣賞!風櫃位於風櫃半島的尾端,得名於南側海岸的風櫃洞,風櫃尾南岸的玄武岩十分的發達, 由於海浪長年的沖擊,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每當潮水漲至七八分的時候,洶湧的海浪沖入海蝕洞中,空氣由玄武岩的裂縫中擠出,因而發出了巨大的聲音,海浪退時發出的吸氣聲,有如古時候生火用的風櫃推拉的風聲,因以而得名,這就是有名的『風櫃洞』。

中午前往位於石泉里的阿東餐廳用餐,曾經在雜誌上看過這間餐廳的介紹,阿東餐廳本來是專門經營婚喪喜慶辦桌,前幾年才在石泉里開設餐廳,很多澎湖本地人都喜歡來阿東吃新鮮的海產料理。當我們抵達餐廳外頭,裡頭不停傳來喝酒划拳的笑鬧聲,澎湖人都趁著中午吃飯時間跑來阿東喝酒配下酒菜,我們也點了許多海鮮料理。我最愛的是好大的貝殼湯(黛比媽說應該是九孔吧)和炸花枝捲,鮮美的貝殼煮成的湯品,非常美味!花枝捲也炸的很酥脆,很有咬勁。

炸花枝捲

貝殼湯

下午的行程只剩下林投公園和隘(ㄞˋ)門海灘,林投公園內有動物園、八二三炮戰戰亡將士墓地、抗戰勝利紀念碑、華航525失事紀念碑和林頭海灘。林投海灘與隘門海灘是連在一起的,沙灘上有許多水上活動設施可租借,例如:水上摩托車。我們參觀了華航525失事紀念碑,五年前華航飛香港的客機在澎湖外海失事,飛機上乘客和機組員全部罹難,失事原因也是近日看報紙時才發現始末,零件維修不當,機尾裂縫沒有修補得宜,造成飛機在空中解體。華航為了記取這次教訓和紀念罹難者,才設立紀念碑於林投公園。

旅程即將結束,澎湖的美景和美食令人難忘!短短的三天根本不夠逛完整個澎湖本島和離島,希望明年夏天能再回到這裡,享受悠閒的海島假期!

PS.本次旅遊最愛精選        

最懷念小吃店: 清心小吃

最想再舊地重遊的地方: 七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696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貝殼
2006/06/17 22:41

dear黛比,

那貝殼是九孔?我只知那是澎湖的文蛤(俗稱海瓜子).那紋路粉美吧~~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5/11 17:42
謝謝推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6/05/11 16:37

好賞心悅目的圖片,

好詳盡的解說,

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