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碧海藍天澎湖逍遙遊DAY 2
2006/05/10 21:55:05瀏覽2002|回應3|推薦15

4/26 行程

    馬公「南海海安快艇」七美望安
南海旅客服務中心-->七美南滬港-->七美導覽車-->七美燈塔-->望夫石-->七美人塚-->大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牛姆坪-->小台灣-->雙心石滬-->九孔養殖區-->七美南滬港-->望安-->望安導覽車-->中社古厝-->天台山-->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虎井-->桶盤-->馬公南海旅客服務中心晚餐:大船和風海鮮餐廳市區逛街買名產

第二天參加南海四島的快艇遊程,一天之內遊四個島嶼真的很累,如果時間充裕,我會希望只玩望安和七美兩個島,八小時的行程有一半以上都在船上,開船時間都是固定的,玩的很緊張,很怕會錯過船班而回不去馬公囉!吃完暈船藥就在船上昏睡,到達七美和望安後,就搭導覽車(一人一百五十元)沿著海岸線參觀景點。七美的海岸線很漂亮,沿著海岸線可以看到小台灣、雙心石滬等景觀。雙心石滬是人造的捕魚地點,魚群游進去石滬後,只能在裡頭打轉游不出來。沒想到它特殊的造型成為七美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可惜我們參觀時還是漲潮,隱約看出雙心的造型,無法下去走走。

望安是綠蠵龜的棲息地,每年五到十月就是產卵季,我們只去參觀保育中心,如果要看產卵需要事先預約,晚上才能偷偷摸摸的去沙灘上看綠蠵龜產卵。中社古宅是陸小芬當年拍桂花巷的取景地點,當地已經沒有人居住,古宅保存的很完整,房子上的雕刻和磁磚也保存的很好。社區內有許多小巷道,彎彎曲曲的巷道和米克諾斯島的迷宮巷道一樣讓人迷惘!導遊警告我們,就一直往前走,千萬不能轉彎,不然就走不回去囉!

虎井和桶盤兩個小島沒有什麼特別景點,我只記得虎井小吃店賣的花枝丸和鮮魚湯很好吃,旅行除了美景之外,若是有美食會讓我對這個景點印象更深刻喔!

花枝丸

鮮魚湯

小吃店旁的大橘貓

晚餐到大船和風海鮮用餐,它的生魚片是採用澎湖當地的新鮮海產,鮮嫩的魚肉口感,令人入口難忘!我有多麼的希望在瑞士也能吃到新鮮的魚類生魚片!

待續

PS. To Vero,貓是拍給你看的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689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桂花巷修正資料
2006/10/01 13:22
您好:

我是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www.phsea.com.tw)的副站長,

有關陸小芬是在望安、許家村拍攝桂花巷一事,目前已經透過我們網站的查證確定是錯誤的了。

提供這樣的資訊給妳,希望可以讓妳瞭解。

詳細說明:http://myurl.com.tw/2lpr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橘!!!
2006/05/19 05:29

我愛大橘!!! 肥一點更可愛喔
感謝黛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去!!!!!
2006/05/13 20:49

黛比,你的澎湖遊記,看起來超好吃,超好玩的! 明年我也想和歐季桑去澎湖當機車小飛俠~~~我也要去看中社古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