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也納四天三夜自助旅行(一)(583北醫藥學系同學會奧捷之旅的序曲)
2012/06/01 09:30:48瀏覽1914|回應4|推薦38

教會好友宋寶夫婦過去十多年都去參加北醫藥學583的旅遊同學會,回來就大肆宣傳其歡樂,羨煞我們。

583藥學系一共甲乙兩班,歷年旅遊辦得太成功了,跟班的閒雜人等,年年增加,如今「丙班」人數已逼近真正會友,磁力之強可知。知道他們今年五月又有奧捷旅遊,我們夫婦馬上爭取當小跟班,正式成為丙班會友。

宋寶夫婦決定提早三天抵達維也納自由行三日。做事一嚴謹的宋寶老公「皇帝大人」隨即上網查閱有關維也納的旅遊資料,製作出一份媲美旅行社的旅程,每日的旅遊據點、行程,時間、交通工具和方式,鉅細靡遺,我們決定跟進,也提早三天到達維也納。

老公長期出差,累積許多飛機與飯店的點數,開始上網以點數訂機位,而且還是商務艙。

自從兩年前和老公出差一次,他讓我坐了他的商務艙,目睹我像小孩子進糖果店那種雀躍、新奇的模樣,以後每次我出國,他都設法要幫我upgrade到商務艙,卻總無法得逞。

這次他乾脆以他的點數直接訂商務艙,可惜班次太滿,只有去程可搭商務艙。老公不放棄,即使出差在外,仍每天察看是否有機位空出,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連回程都有了商務艙。

我們原本要跟著宋寶夫妻在維也納玩的,但我們訂的飯店離他們的較遠,而且教會另兩位丙班的女生也會提早到,飯店就在宋寶飯店附近,人多了就不方便行動了,我們決定跟他們分道揚鑣,玩自己的。

2012 年 59

我們訂的飛機班次是聯合航空的,因為飛歐洲,變成德航 Lufthansa

飛機下午四點半,好友佩璇送我們搭機。

因為去得早,我們先到 Lufthansa 商務艙的貴賓室等待,享用他們提供的點心與飲料再登機。

此時的雜誌已都是歐洲的了,我不懂德文,但總能看圖說話吧,所以我拿了一本八卦雜誌上飛機,封面是有關法國第一夫人整型美容的問題。其間,我還看到有裸體模特兒當封面的雜誌,看來歐洲的風氣確實比這裡開放許多。↓↓

 

Lufthansa的飛機是Air bus,不能180度全躺,電視銀幕也比以前我在聯合搭過的商務艙小了一點,還好一切都蠻新的,也有按摩功能,可以舒緩長途旅遊的疲累。↓↓

一般的經濟艙只有一個窗戶可觀看外面,商務艙則有三個窗戶,難怪若飛維也納,自己買票,經濟艙一張大約1000-1200左右,但商務艙就要增加到4000元,這就是旅遊舒適的代價吧。↓↓↓

商務艙吃得很是享受,上去不久,就是果汁、香檳,水果、點心。然後是正餐,有漂亮的點菜本,從開胃菜、主菜到點心,應有盡有。當然也提供各類的美酒,任顧客暢飲。我們一路到Frankfort,吃了兩次大餐。最讓我訝異的是,每餐的水果幾乎都有芒果,想不到歐洲人還吃芒果呢!↓↓↓

抵達德國 Frankfort機場,飛機仍在滑行中,機長尚未取消解開安全帶的裝置,遊客們已陸續起身,也不見空服員的制止。原以為此乃特例,沒想到飛機由 Frankfort飛維也納,到達機場時,安全帶信號未除,乘客仍紛紛起身;從歐洲回來美國時也是如此。

這不是三十年前亞洲航線的景況嗎?現在亞洲航線早沒有這種情形了,歐洲航線怎麼還停留在那個時期!一直以為歐洲人比較有禮,看來是個迷思了。

此行,歐洲人的不守禮到處可見,比如,排隊登機根本不算數,一開始登機,人潮便四面八方而來。我在維也納購物付帳時,即使我人已站在付帳處,只因我錢包拿得慢一點,馬上有人插隊進來。搭地鐵,很多人根本不等地鐵內的人先出來,門一開,就趕著上車;上下電梯,也是如此。

進出大門,不管餐廳或廁所大門,幫後來的人扶門並不會獲得任何感謝之語,對方視若無睹,甚至賞一張笑臉也無,當然更不用期待走在前面的人會幫自己扶門,任大門向後者打去。

看來美國人比較樸實與熱情,因為前面談及的生活習慣在美是稀鬆平常之事,尤其中西部或南方人。

記得自己二十多年前到中西部唸書,路上總有陌生人跟自己打招呼,讓我很是錯愕,要轉頭看看對方是否在跟走在自己後面的人打招呼?!

剛住到美東來時,鄰居是中西部搬來的,知道我從故鄉來,跟我抱怨過,說東部的人比較冷漠,不大會主動打招呼。後來我發現,雖然他們不太會主動,但你若表態了,他們也能熱情回應的。莫非歐洲人也是如此,是我少見多怪?

回來後朋友跟我解釋:歐洲人認為人與人之間要有一點距離,因此不太會主動示好,但你需要幫助時,比如問路,他們會很樂意協助的。

可是,這在維也納似乎很難,到處是遊客,我曾多次問路,一問三不知,不如回頭問我的「哎鳳」來得快。

或許我看到也是特例,此行乃我第二次到歐洲而已,井底之蛙。何況,那些我認為無禮之人,可能都是世界各地的遊客,不能全賴給「歐洲人」了。

Frankfort等機時,我們也進去商務艙貴賓室等候。

比起美國,歐洲商務艙貴賓室所提供的食品似乎比較多,多些熱食,有熱湯,熱狗等,這兒的乳酪讓我很是喜歡,加了燕麥,很有嚼勁,這是我在美國沒吃過的。

我們在Frankfort必須經過海關,但不需要填甚麼申報單,歐盟之故,這關過後,便暢行無阻了。回程仍在德國 Frankfort 出關,之後便只等入境美國的海關了。

P.s.

順便把回程飛機上的食物po上來↓↓↓


觀賞維也納自助旅行(二),請至http://blog.udn.com/daidai1/651264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6505774

 回應文章

NANA
2013/10/15 16:46
請問這次捷奧之旅是跟那一家旅行社?(ludin@ms17.hinet.net)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上大餐
2012/06/02 14:29
下趟. .記得. .

打包,帶些回來請我們!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6-03 07:31 回覆:
如果你敢吃「臭酸」的食物的話,我下次可以裝「狗袋子」,XDDD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2/06/02 11:42
我最喜歡飛機上的餐點,感覺就是特別好吃...但我沒吃過如您拍攝這些,這麼精緻的,好棒哦.就算不落地,一直在機上也甘願.^^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6-03 07:29 回覆:

商務艙的伙食確實蠻吸引人的,因為一直都在吃,時間過得很快,

其實便是因為吃得太多,我本來最後一餐不想吃了,

還是老公說服我,說先看看好不好吃嘛!

結果,還是吃了一點。XD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樣的好友﹐真棒﹗
2012/06/01 12:35
看來這是個讓妳十分享受的旅程﹐期待續文。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2-06-03 07:26 回覆:

謝謝。

其實我有兩個版本要想,

當初會讓我當丙班,便是宋寶說我可以想遊記,

(因為我曾把跟教會會有一起出遊的兩天一夜的旅遊,圖文並茂地事後每人各發一本,是的一本。)

我會先寫PG13版放在網路,

要送給他們的,因為太多要寫,

我們一團41人,每個人都要顧慮的,

而且是限制級的,恐怕要花多些時間了。

反正他們給我一年的時間,最晚明年同學會時交就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