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龍地到紐約幫妳慶祝125歲生日
2011/11/15 07:30:49瀏覽852|回應1|推薦26

2011/10/28 是紐約接受法國所贈送的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 125 歲的週年紀念日,好友阿芬來電,邀請我到紐約一起觀看煙火。

阿芬住在紐約曼哈頓的 Battery Park ,住宅就在哈得遜河( Hudson River )旁,她那五星級的住宅環境(可參考「五星級的住家環境」http://blog.udn.com/daidai1/4381474)是外地旅客必到之地,每天和自由女神相望。

阿芬原在雙子星世貿大樓旁租屋, 911 事件後,大樓受損(可參考「世貿大樓最後一夜」http://blog.udn.com/daidai1/2222253),她被迫搬到對岸 NJ 公司旁。兩年後, NY 現址的公寓出售,她抓住機會搬了回來。因為其住家樓下就是觀光勝地,我老是說,去她家玩,甚麼地方都不用去了,光在她家樓下坐長凳上發呆,欣賞水上風光,觀察四周來來往往的遊客,就很開心,很有趣。

阿芬觀賞過自由女神 100 歲生日慶典,說場面盛大,夜空光燦無比。難得 25 年後又有一次慶典,邀請我去她家,在她家樓下共賞煙火。

我原本婉拒,因老公正巧出差,我不想一人開車過去。後來想想,阿芬每次都自己搭車來找我們。她搭的 Peter Pan ,價錢合理,何不效法?即使我不曾獨自搭車到紐約,但應該可行。

所以,我打電話給阿芬,說願意單槍匹馬到紐約,慶祝自由女神 125 週年慶祝。

我們原本約好在她家見的,看完煙火再出門玩,反正紐約是越晚越熱鬧。

我下午一點出發,車子一進入曼哈頓,開始塞車,塞得我心煩氣躁。

好不容易到達後,看看時間,離進阿芬下班時間只一個小時,遂打電話給阿芬,約在她通勤火車下車的地方見,因為那兒離我下車的汽車總站其實很近。

阿芬同意,說那兒離韓國街也近,先吃個豆腐石頭煲再回去看煙火。

但是,我下車後,就後悔了,不是後悔在那裡下車,而是後悔我怎麼沒打扮就來紐約了。

這趟去紐約前,曾想過要穿甚麼去紐約的。

既然去紐約,心想紐約自有其「紐約時尚」,應該打扮一下,免得太土氣。

只是。想想說阿芬的家乃在下城河邊,海風大,尤其是晚上,穿裙子可能太冷。而且我們雖只兩個女生,仍會出門過夜生活,晚上或許不宜穿得太招搖,免得惹禍上身。

去紐約的前一晚,我曾為了穿著輾轉難眠。

早上醒來,戶外傳來大卡車的聲音,不久門鈴響起,原來砍樹公司要來砍樹了。砍樹公司竟然事先沒有通知我,就自己來到,若非我要近中午才出門,我的車子停在車道上,他們根本進不來,砍不了樹的。

我匆匆漱洗,出外跟他們交代一些注意事項,然後把兩部車開到鄰居家,請他們等砍樹公司砍完樹後,幫我把車子開回家。

留在戶外看他們砍樹一陣子後,我就必須出門了,然而被砍樹公司突然一攪局,根本沒有時間或心情再想到底要穿甚麼服裝上紐約了,於是,照平常一樣,平底鞋,長褲,毛衣, Casual 外套一件,連皮包都不帶,把換洗衣物丟入背包,就出門了。

等我到達紐約,一下 Peter Pan ,往第八大道上走。

走上街,看到四周的行人,看看街道兩旁的櫥窗,我就後悔了,覺得自己怎麼穿得這麼邋遢!

原來我走在紐約的 Fashion District ,街道兩邊都是美麗的布莊,模特兒上的衣裝都很高雅華麗。

然後,走到第五大道,百老匯大道,看到更多的行人與櫥窗,相較下,覺得自己的穿著真是鄉巴佬一個。紐約就是紐約,連不是一流的百貨公司 Lord &Taylor ,櫥窗都以 Channel 當廣告,我卻一身土味來紐約!

五點半和阿芬見面,阿芬上班當然是紐約穿著,我相形見絀,也沒辦法了,反正在阿芬身旁,我本來就是綠葉。(哈哈)

我們馬上往韓國街走,到 Tofu Soup ,一家「俗又大碗」,物超所值、不錯吃的韓國店。平常的小菜外(吃完,還可再要),還給一條黃魚,很是過癮。飯也不用錢,而且是一大鍋的石頭飯,拿來後,幫妳把飯挖出來盛到一般的飯碗,然後加熱水到石鍋,讓人有香香的鍋粑泡飯可以吃喝。↓↓↓

一頓飯出下來,加稅前,不到二十塊錢,卻讓人吃飽、撐著。

我們吃完飯,阿芬提議到旁邊一家麵包餐廳享受甜點與喝咖啡。那是一家很有氣氛的麵包店,裝潢很是現代,又有浪漫氣息,屋頂挑高,座位寬敞舒適。除了各式麵包,也有許多色香味俱全的美麗糕點,咖啡也不錯,剉冰更是精彩。阿芬和我喜歡這裡的氣氛,每次來韓國街都會過來坐坐。

那晚,我們點了兩樣甜點,紅莓芒果慕思與 opera ,其中的 0pera ,巧克力味香濃,非常好吃。兩杯 Double Espresso 也很夠味,但阿芬喝得太快, Double Espresso 兩口就見底,只好再叫一杯平常的咖啡。

我問她煙火到底幾點,阿芬說她自己也不知道,反正想就在她家樓下看,人潮一來就知。

我們看看時間,夏日煙火都在九點,現已是十月底,天色晚得快,可能是八點。

所以,我們七點半離席,心想八點之前應該可以到家。

上地鐵後,我們開始聊天,十五分鐘後,阿芬發現情況不對,怎麼地鐵往上城去?

這才發現我們坐到相反方向的地鐵,如此一折騰,我們到達家已經八點半了。

回到家前,看到有人拿著慶祝煙火的物品,我們笑說,一定跟我們一樣要去看煙火的。

到達阿芬家,應該都是人潮的河岸邊,竟然沒甚麼人!

先進入阿芬家的大樓,問管理人員,煙火甚麼時候開始?

對方回說剛剛結束!我和阿芬亦異口同聲說:「你在開玩笑吧?!」

對方說沒有,剛結束十分鐘左右。

也就是說,我們錯過了 125 年的煙火,等下次,又要 25 年了,那時我們都不知道是否還在這世上。

阿芬很愧疚,說都是她的錯,不該搭錯了地鐵,讓千里迢迢特地來紐約的我錯失一次難忘的煙火回憶。

其實,我無所謂的,反而覺得我們的烏龍劇也很有趣,將成為我們共同難忘的回憶。

看煙火,我真的可有可無的,反正已經看過太多次煙火了。

第一次的煙火記憶是在台灣。出國前,台北西門町,擠在人群裡,摩肩擦踵,抬頭觀賞頭上的煙火。美麗的煙火就在上方的夜空,甚至可以聞得到煙硝的味道,那是我的初體驗,煙火的「聲光色」,讓我永遠難忘。

老公宣誓為美國公民那天的煙火,也很特殊。我陪他先在航空母艦上宣誓,晚上在公園裡,坐在貴賓席,聽愛國歌曲與欣賞頭上的煙火,那半小時的煙火,點燃了我們人生旅程的另一個起點。

還有,佛羅里達「迪斯奈樂園」看的那次煙火,看得眼花撩亂,很是興奮與歡樂。想不到在遊樂園裡,煙火竟然可以放得如此盛大,那是我第一次不知應該錄影,還是專心享受眼前的煙火。

在加州「 Hollywood Bowl 」,聽 Judy Collins 演唱會的那次煙火,也很難忘。坐在最後面的我們,四周沒人,我學旁人,躺在老公的膝上,看夜空上的星星,聽美麗的情歌,突然舞台兩旁煙火起,氣勢雖不大,但是天時地利人和,那是我人生最浪漫的一次煙火。

當然,我們也在紐約看過了好幾次的煙火。有一次,那時,阿芬還住在 NY 對岸,我們在 Colgate 牙膏的時鐘旁,同時看下城、中城兩處放煙火的奇景,忙得頭轉來轉去,顧此失彼,也在記憶烙下深刻的痕跡。

阿芬說下次到 Boston 來看煙火好了。

是的,去查理斯河畔,聽 Boston Pop 的演奏會,為 1812 序曲中響起的大砲驚嘆,然後,仰望河上五彩繽紛的煙火。

所以,這一次,我並不遺憾沒看到煙火,煙火年年都會有,重要的是留下的回憶,而這種和自己的好友所共享的回憶,即使是烏龍的,也是美好的時光,不是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584002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遺珠格格!
2011/11/20 11:17

啊~~~沒看見煙火!好可惜喔!

至少和老朋友見面,吃吃喝喝也快樂!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1-11-23 09:57 回覆:
朋友比煙火重要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