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北醫583希臘跳島13天(8)愛琴海天堂島: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2015/03/26 05:51:20瀏覽2242|回應2|推薦16

4月30日,禮拜三,天氣晴,但風很大

早上起床吃過早餐,便是趕船班,從「克里特島」搭船到白色天堂島: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聖托里尼島」是南愛琴海一群火山組成的「島環」,中間有個巨大碗口形的火山凹地(Caldera,即:cooking pot)。此島環的最大島,也叫聖托里尼。所謂的「Caldera」是火山錐頂部失去了地下熔岩的支撐而崩塌形成的,海底火山猛烈爆發後,除了形成一個「破火山口」外,還會使火山的高度大大降低,所以,和我們一般說的「火山口」(Craters),是不太一樣的。

(以上是我買的三塊磁鐵,最上面那塊顯示出島環形的地形,中間正是火山爆發後的「破口」↑↑↑)

(↑↑↑ 那片海面也是火山「破口」!)

 

我們所搭之船名為「Seajets」,看起來不大,但還是裝很多人,船內有幾個販賣處,還可以買東西吃。↓↓↓

 

船本身分為兩層,樓上乃頭等艙,位置比較分散,不像樓下的「排排坐」。幸好位子蠻寬敞的,坐起來很舒服。↓↓↓

 

 

搭船的時間是三小時,我因為怕暈船,除了剛開始起身照點相外,坐下去就沒有起來過。

三個小時時間,眼見著583團友來來去去,有的到外面看海,有的四處照相,有的買東西,有的上廁所。

聽說上廁所的人最慘,因為上廁所需要「集中注意力」,此時最容易暈船,有人就這樣抓兔子「吐了」!

當然也有人根本不需要起身就暈了;會暈船的人,不管是坐是走,有沒有在做什麼事,會暈就是會暈,很是痛苦的。

幸好,大家都會互相幫助,不暈的幫會暈的,給藥、按摩一起來來。畢竟是583,幾乎都是藥劑師,身上有百寶箱,避孕藥算什麼,喔,對不起,我是說避暈藥,不管有效的、沒效的,早準備好。

終於,要下船了,大家往出口走。此時我看到馬來西亞三姊妹中的小妹御梅,正在找她的大姊御英,說御英去上廁所還沒有回,所以她一個人反著人潮,逆流而上,很令人感動。

這讓我想起御英先前在「威尼提斯堡壘」曾開玩笑說她兩個妹妹是「沒良心的妹妹」,都不等她,這下可以讓她感動得痛哭流涕了吧!這種好妹妹哪裡找呢?

下船後,我們改搭遊覽車開向懸崖上的白色小鎮出發。

聖托里尼島上有許多白色的小鎮,其白乃取自當地白色石灰或白漆而成,大都是矮低、方方的的建築。即使其中雖也有些其他顏色,但也大都是本地火山灰的顏色。當然也有藍色屋頂的大小教堂,其蔚藍和四邊的海天合一,是人為建築和大自然的溶為一體,彼此相得益彰,成為美的極致。↓↓↓

( ↑↑↑那赭色的懸崖還真陡峭與美麗 !)

(一大片白與藍的世界,看來,我穿對衣服了!)

(老公也穿對了。我們後面的海面就是火山的「破口」↑↑↑)

(伊亞Oia小鎮全景,也是懸崖諸小鎮中最古老的小鎮!↑↑↑)

(伊亞Oia小鎮中最吸睛的教堂↑↑↑)

(你照我,我照你,但是,我想還是你後面的教堂吸引人!↑↑↑)

(即使沒有藍屋頂還是美到極點啊!看看那白色的陶瓷,美到爆!↑↑↑)

 

我們在小鎮上走走時發覺,不管是餐廳或店鋪外的裝飾,都是藝術之作,讓人嘆為觀止!尤其一些雕像跟建築物完全渾為天成!

( ↑↑↑ 蝸牛式的「慢食」餐廳招牌!)

(俯瞰眾生相的雕像!↑↑↑)

(維納斯也不想離去的天堂↑↑↑)

(青銅器時代「漁夫」抓魚的壁畫,到處可見!↑↑↑)

(這裡,連狗都睡得「好舒服」喔!↑↑↑)

(請問你們要爬上藍天嗎?↑↑↑)

 

只是,我們逗留的時間並不長,因為要先去一個被「火山灰」覆蓋的古文明:「阿克羅提列」(Akrotiri),反正,我們傍晚還會回來伊亞看夕陽落日,而且隔天早上也可以再來走走。

我們要去的「阿克羅提列」(Akrotiri),是1967年,由一位雅典大學的考古學家所發現的,是除了「克里特島」外,最著名的「米諾斯文明」。但因為十七世紀一場可怕、巨大的火山爆發,小城被火山灰所覆蓋。

聽說柏拉圖筆下的神奇王國,「雅特藍提斯」(Atlantis)靈感取自於此。此地,也常和義大利龐貝(Pompei)相比。

此處和我們先前在「克里特島」不同的地方是後者乃皇宮,前者只是一處小城,但也不能小看。因為目前雖只有城南的部分出土,但可以看到很多精湛的紡織等手工藝坊等。

小城也街道,廣場,以及多層的建築等。我們之前在「雅典博物館」看到的青銅器時代的壁畫「番紅花採集者」(Saffron-gatherers),「春日景色」(Springtime Landscape)、「拳擊手」(Boxers)正出土於此。當然,我們先前在島上走動時,到處可見的一幅壁飾「漁夫」,手提兩串魚,也是出自此處。

(拳擊手↑↑↑)

(漁夫與番紅花採集者↑↑↑)

春日景色↑↑↑)

為了保護此珍貴的「米諾斯文明」,此處現已變成「室內城」,可以不怕風吹雨打,大家也可以沿著搭起的走道,慢慢觀賞。

我們除了看到當時住家的環境,各種陶器等日常用品,還看到了分成冷、熱的兩種水管,以及廁所下水道的處理系統,真是極為先進的文明呢!

(當時人的生活環境,在火山灰厚厚覆蓋下完全保存下來↑↑↑)

 

看完「阿克羅提列」(Akrotiri)火山灰下的古文明之後,我們的車子開往一處黑沙灘「卡馬利」(kamari),欣賞美麗蔚藍的愛琴海,與玩玩水。

 

因為是四月底吧,希臘觀光季節才剛剛開始,雖然海邊的設施很好,但人煙稀少,好像整個沙灘都是我們自己的。

我們除了去玩水,也點了咖啡飲料,慢慢淺酌,真是美好的時光啊!

 

 

(那條狗睡得多舒服啊!↑↑↑)

 

我以前也去過一些黑沙灘,都在夏威夷。說實在得,第一次看到黑色沙灘是有點驚心,但慢慢地也就習慣了。所以看到卡馬利的黑沙灘。反倒有種「舊地重遊」的溫暖與喜悅。

遊完黑沙灘後,車子往山上開,回懸崖上藝術家的村落「伊亞」(Oia)小鎮,要去看愛琴海上最動人的夕陽落日了!

然而,回來的時間尚早些,得以在小鎮上再到處走走。

我在此買了三個小磁鐵要放在我家冰箱門上做紀念。

這是我出外旅遊的習慣,旅遊紀念品通常都不好攜帶,磁鐵則大小適當,因此每到一個新地方,我都買個磁鐵當紀念,可惜冰箱上早已沒位置可放,現在只好放到洗碗機的門上。

快接近看落日時間時,大家慢慢陸續地找好了自己可以好好看到落日的位置。

沒想到此時海風特大,我們這些沒能穿夠衣服的人,只好縮著脖子觀賞,因為實在太冷了!↓↓↓

(這位置佔得可真好!↑↑↑)

(這裡,當然也不差!↑↑↑)

終於,遠處風車處的西方,太陽開始緩緩下山了。

火紅的太陽先是亮得讓人無法直視,但透過墨鏡,我們還是看到亮麗的太陽從整顆,3/4顆,1/2顆,然後「很快地」沈入了海底,贏得了一陣掌聲。↓↓↓

 

其實,不管是看日出或觀落日,我們不知看過多少次了,尤其日出,已多到老公大人早跟我說不要再吵醒他,要我自己享受就好。然而落日大大不同,和睡眠無關,只要剛好對上了,他還是願意陪我「羅曼蒂克」一下的。

晚上,我們回到了我們所住的小鎮費拉(Fira)。

我們的旅館(Hotel  Santorini Palace)當然也是白藍相間。旅館外還有一景,聽說「國家地理雜誌」還特地到此處取景,而且也是婚紗攝影的好地方。我們隔天去看時,真的看到許多遊客,也看到了婚紗攝影的人群。

(就是這個鏡頭!↑↑↑)

我一向愛海,能來到這個美麗的小島,很是享受,不想離去!

但明天,我們還是要啟程,搭船去另一個小島「米克諾斯」(Mykonos),一個我去了才知道,就美的程度而言,跟聖托里尼相比,絕對毫不遜色。這道驚喜,是我始料未及的!大家再等等吧!

 

 同場加映:

親愛的583,我覺得今日旅程最難忘的是是在黑沙灘。

我看到大家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這才是旅行、度假嘛!

因此,我在此分享老羊的一些照片,和大家分享。

 

(↑↑↑ 請問黃帝,你在做什麼?

「少年的祈禱」嗎?希望「睡美人」宋寶趕快醒來陪你嗎?)

 

(↑↑↑ 看來,有禱告有作用,宋寶起來了,可是旁邊的王班長被吵醒了,說:你們好吵喔!

 

 

(↑↑↑所以,王班長乾脆跑去跟老婆睡!早就該這樣嘛!)

 

(↑↑↑這時候,不遠處,太后御英與可愛的玉雲正成為一對感情最好的姊妹!)

 

(同樣,不遠處,竟然出現這,這這這,Psycho,你的姿勢也太撩人了吧!看來他是真的很放鬆!)

 

 「最上鏡頭獎要頒給誰呢?」

我很是掙扎,本來想頒給「御英與玉雲」 這對「姊妹花」的,看她們笑得多美,感情多真誠,多投入!

可是,我還是得頒給另一個人,而且是個男生。

王班長,不是你啦!

黃帝,也不是你啦!

那,是誰?

還有誰?只剩下一個男生了,不是嗎?

是的,就是你啦,Psycho!

 

你那種姿勢不是誰都可以擺出來的,不是嗎?

 

所以,咚咚咚鏘!

本日最上鏡頭獎:Psycho

劇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idai1&aid=21747985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1 07:07

您 倆 真 幸 福 ﹐ 竟 然 沒 暈 船 玩 到 最 美 的 島 ﹐

好 後 悔 那 年 4月 沒 答 應應 邀 去 歐 華演 講 ﹐ 5月 我

會去 西 班 牙 了... 4/4週 末有 書 展 演 講 會 ﹐ 歡 迎 帶 書 來 展售 哦 ﹗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5-04-08 09:59 回覆:

583五月中旬也要去西班牙與葡萄牙,可惜,今年我不能跟了。

很高興您也有機會去玩,這裡,先祝您西班牙玩得盡興、愉快!:)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11:46
好經典的畫面,美極了!難怪連維納斯都不想離開了,就別提凡俗的我,早已醉在那一片美景中(嘻,不省人事,回不了了)。
蔡岱安 (daidai1) 於 2015-03-28 04:45 回覆:

我去年六月就沒上部落格了吧,

會回來寫是因為583五月又要去西葡兩國玩了,只是,這回我未能跟,等明年再隨行去瞎編新聞。

廈門年會回來後,我一直蹉跎時光,未能動筆,很高興看見妳也寫了多篇文章分享,讓我能回味當時美好時光。

希望妳腳也已經好了。